周梅森凭《人民的名义》声名大震 雄踞作家收入榜首

作者:周梅森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7-04-13 17:07:14

周梅森凭《人民的名义》声名大震 雄踞作家收入榜首

  周梅森

4月12日,第11届作家收入榜正式发布,在编剧作家榜中,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周梅森以1400万版税收入雄踞榜首,看来这部收视与口碑双赢的大热剧亦让周梅森声名大震。著名编剧高满堂以1300万版税次之,《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的编剧张建祺以1100万排在第三。此外《解密》的编剧冯骥、《欢乐颂》的编剧袁子弹都榜上有名。

作为官场小说的代表作家,编剧周梅森此前的小说《至高利益》、《绝对权力》、《国家公诉》等也被改编成电视剧并频频获奖,但始终在人气与话题热度上略逊一筹。现在《人民的名义》叫好又叫座,不仅片中一干主演老戏骨成了新晋“网红”,周梅森也成了观众心中反腐剧的质量标杆。开播不到一月,周梅森便以1400万版税问鼎编剧收入榜,也足见《人民的名义》超高人气。

周梅森,作家、编剧,1956年3月9日出生,江苏省徐州人。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主要作品有《人间正道》、《中国制造》、《绝对权力》、《至高利益》、《国家公诉》、《我主沉浮》、《人民的名义》等政治小说,这些小说均被其亲自改编成影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