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于7!《速8》挤下《速7》成内地零点场票房冠军

作者:安东 来源:新浪娱乐
2017-04-14 10:21:26

《速8》以近1.8万场的排映规模收获票房6177万,更取代《速7》(5245万),成内地零点场票房冠军。

 

  《速度与激情8》海报

13日晚,《速度与激情8》终于和中国影迷见面,甫一登场就打破两项纪录。据猫眼数据,截止14日凌晨12点半,《速8》以近1.8万场的排映规模收获票房6177万,不仅打破了此前《魔兽》1.4万场的零点场排映规模,更取代《速7》(5245万),成内地零点场票房冠军。

“速度与激情”系列一直是票房大户,特别是2015年温子仁接棒的《速7》,一举在内地拿下24亿的超高票房,成为内地票房最高的好莱坞电影。两年后,F·加里·格雷上马执导,系列第八部可谓是赚足了期待。

不出所料,《速8》表现非常抢眼。早在影片上映前3天,也就是4月11日,它就已经轻松打破《西游伏妖篇》创造的上映前34小时预售破亿的成绩,成为内地预售最快破亿的电影。

14日凌晨,《速8》开启零点场,以近1.8万场的排映规模收获票房6177万,不仅打破了此前《魔兽》1.4万场的零点场排映规模,更取代《速7》(5245万),成内地零点场票房冠军。

那么,《速8》能否打破《速7》的总票房纪录?有业内人士预测,《速度与激情7》的高票房有很多因素,其中比较突出的是主演保罗沃克的意外死亡,作为其遗作,加上系列主打的“家庭概”念,情怀观影占了《速7》票房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作为传言中终结三部曲的开篇,《速8》换成黑人名导F·加里·格雷掌舵,更找来奥斯卡影后查理斯·塞隆担纲系列首位女反派,话题度也不差。但相较而言,很多人对其票房预期还是低于7。《速8》能否再次上演自我超越的戏份,刷新内地影史好莱坞电影的票房纪录?我们只能先等一等了。(安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