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里的秘密

作者:MELISSA BREY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7:15:11

 

血型里的秘密

如果你是AB型血

AB型血的红细胞表面有A和B两种抗原;血清中没有抗A和抗B的抗体。如果你是AB型阳性血,你可以向任何血型的人捐献血浆。

人们发现,AB型血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比O型血的人高23%。AB型血的孕妇患先兆子痫(一种严重的妊娠并发症)的可能是其他人的两倍。

《神经病学》(Neurology)期刊曾发表过一项有趣的血液研究,称AB型血的人存在认知障碍(特别是在回忆、语言和注意力方面)的几率比其他血型的人高82%。调查者怀疑,凝血因子VIII这种凝血蛋白是罪魁祸首。该研究的作者玛丽·卡斯曼说:“因为血液中凝血因子VIII的数量与血型息息相关,所以这就可能解释了血型和认知障碍之间的其中一个因果联系。”

在血型性格方面,AB型血的人具有冷静、克制、理智、适应性强等特点。同时,AB型血的人也更挑剔、优柔寡断、健忘且缺乏责任心。

血型里的秘密

如果你是O型血

O型血的红细胞表面既没有A抗原也没有B抗原,但血清中有抗A和抗B两种抗体。O型阳性血是最常见的血型;O型阴性血的人则是万能献血者,也就是说这种血型的人可以向任何人捐献红细胞。

对于O型血的人来说,结论有利有弊。如果你是O型血,你更容易发生跟腱断裂,也更容易患上溃疡——信不信由你。O型血的人患上霍乱的风险也更高。好消息是,比起其他血型的人,O型血的人患胰腺癌的几率更低,死于疟疾的风险也很低。然而,O型血的人招蚊子的概率是A型血的两倍。

血型性格论分析称,O型血的人自信、有主见、有毅力、直觉敏锐。另一方面,O型血的人也容易以自我为中心、冷漠、喜怒无常且是潜在的工作狂。

你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吗?以上这些说法符合你的自身情况吗?

 

原文选自:mnn.com

译者:魏千菡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