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知道天天和我视频恋爱的是谁

作者:陈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04-18 09:45:36

在很久之前,大部分人的情感问题都集中在“他(她)到底爱不爱我”“他(她)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我怎么让他(她)爱上我”,但互联网时代,竟然有相当一部分的情感问题是“他(她)是谁”——那个经常和你视频恋爱的人,那个每天都要打很长时间电话的人,甚至那个你们都已经做过所有恋人都做的事的人,你连他(她)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而你们甚至都已经谈婚论嫁了。

最近一段时间,连续遭遇几起非常类似的求助,男女都有,他们不是想要挽回恋情,他们是接受不了,或者说很难接受——恋人突然消失。而且这和通常的分手不一样,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和谁分手。不容分说被拉黑,被删除,然后这个人就消失了。

一个女孩子向我讲述了这样的故事,我说,你得去找律师。她说,我现在怀着他的孩子,找律师需要钱,派出所也不给立案。

出于同情,我帮她咨询了律师朋友,人家只听了开头,就说这种事情非常多,但你连对方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去告谁呢?

本身是非常简单的套路,俩人在相亲网站认识,之后热恋,做了所有热恋中的人都会做的事。之后她发现自己怀孕,男的说抱歉,我要和前妻复婚。她再找他,他消失了。电话打不通,微信删除,找相亲网站,人家说他不是我们的认证用户,找公安局,人家说您这属于网恋失败,我们不能因为您网恋失败就立案侦查您的网友。再说,就是找到人了,人家说我不爱了,也不算犯罪呀?

好吧好吧,安慰她,说也许那个消失的男人是遇到车祸了呢?她居然立刻就相信了,并且还非常着急,他是不是发现自己得了绝症,怕拖累她?姑娘,您脑残偶像剧看多了吧?为什么不索性脑洞大开,觉得他和你就不是一个次元的人呢?他是从N次元穿越过来的,现在穿越回去了,正排除万难升级打怪呢,等他完成使命,一定会穿越过来和您相见的呢!

律师朋友跟我说,现在好些90后的家长来找他们,都是普通人家,爹妈一辈子辛苦,买两套房,攒钱让儿子留学读书,可能是孩子小就出国所以非常容易孤独吧,总会在假期回国或者出国前后的很短时间内,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在某些场所邂逅不明身份的富家女。

然后,在国外寂寞的求学生活中,富家女晒的朋友圈引起了他的主意,两人迅速接近,视频、微信通话,富家女展现的生活和圈子是他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他会感觉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人像这个女孩那么关心过她,她无条件支持他鼓励他帮助他。对她来说,她好像花的是日元,随便一个手机就号称是十万元的限量版,反正普通家庭的孩子也没见过十万元限量版的手机。她朋友圈里就没有便宜的东西,她提的包,用的护肤品,全是世界顶级奢侈品牌。

然后说到核心了——他要创业,她给他找人投钱,签了一些他也看不太懂的协议,几个月后,他欠下巨额债务,她分手消失,去公安局报案吗?您借的钱有您签的字,欠钱还钱天经地义;但是钱不是我花的,是她花的;那你们俩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要让她花你的钱?就一个孩子,爹妈能不卖房卖地救儿子吗?人家拿着有您儿子签字的借贷合同呀!

爹妈说我们认了,就当让儿子买个教训吧,但是儿子却认定人家姑娘是真的富家女,是真心爱他,否则怎么可能在他留学的那段时间天天和他微信、视频?他说,人家纯洁,不像现实世界里的女孩子那样势利,不像普通人家的女孩子要他毕业找工作,俗气地谈婚论嫁。从通话视频里看,她住的房子也很豪华,她去过的地方很多,就像一个偶像剧里的女主设定,富家女,傻白甜。但是他们在交往的半年时间里,见面次数是个位数,就是他回国的时候匆匆相见。女孩儿坐着高级轿车而来,她说开车的是她家的司机。之后,他们所有的交往都是在微信上。爹妈想查一下这个女孩到底是谁,可是连这个女孩的身份证号都没有,只知道她的名字,但是她说她叫赵丽颖难道就是赵丽颖吗?

后来,因为这个姑娘在和他儿子聊天中,说在朋友圈发了他的图片,他的表弟——国家队的世界冠军某某某给他点了赞,还把截图发给过他,他非常激动,跟爹妈说人家世界冠军总是真的吧!

爹妈想方设法找到了那个世界冠军某某某本人,给他看女孩的照片,人家说根本不认识这个女孩儿,也没有这么一个表姐。另外,谁都可以下载他的图片,用来做微信头像呀!难道微信头像用他的照片,就是他本人的微信吗?

儿子还是不信——也许那个世界冠军因为某种原因不愿意承认呢……

爹妈说,如果花钱买了教训,那么我们认了,但是花钱没有买到教训,我们不能接受啊,也许哪一天那个女孩忽然出现在他面前,再编一个故事,说当年之所以不告而别,是因为忽然昏迷失忆什么的,他是不是也会信啊?他会不会奋不顾身地为了唤醒她,加入传销组织甚至去贩毒去犯罪呢?

在网络上,没有人知道你是不是一条狗。在朋友圈里,那些活得很好很开心很高大上的人——除非你和他真的认识,否则至少要知道他(她)是谁,他(她)的真实姓名,否则您就一直在和您想象中的“人物设定”谈恋爱,他(她)给你植入了一个人物设定,然后无论剧情发展得多么破绽百出,因为你相信了她的“人设”,你就会自动的替她的行动找理由——人们往往总是相信那些他们愿意相信的事。

娱乐时代,拍一部真正的影视剧是很花钱的。骗子等于拿着偶像剧的剧本,和你演戏,你等于自己投钱过了一把戏瘾,骗子演主角,和你演对手戏,因为有主角光环,所以即使铁证如山,你依然会扮演你在剧本中的角色——你们都不相信她,但我相信。就是全世界都不相信她,我也相信她。作为一个普通人,你在现实生活中很少有机会扮演这种英雄人格。就像那个90后,无论爹妈怎么用事实教育,他还要反复强烈地捍卫戏中的女主角——她为什么要骗我,不去骗富二代呢?

亲,因为真正的富二代是不会被一个来历不明的姑娘骗的,当她说自己是某世界冠军的表姐的时候,或许就已经露馅了。对于真正的富二代来说,他可调度的资源太多,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网络上冒充富二代的诈骗,被骗到的多数都是普通人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