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技能大赛 种地做饭都在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04-18 09:53:09

4月13日-15日,成都华商理工职业学校举行第十四届技能大赛综合素养展示。开幕式上,各参赛方队穿着统一的专业服装闪亮登场。随后两天,各系展示了学校的特色文化和管理,即两操、晨读、静心;华商厨房、华商农场和内务管理。据了解,华商厨房每学期教学生做3个家常菜,让他们掌握必要的生活技能,同时也为父母做一份可口的饭菜,以实际行动尽孝。华商农场以体验原生都市田园生活为核心,让师生参与耕作、收获的全过程,体会劳动的艰辛和快乐。

在接下来的两周,全校学生都将参加技能比拼。校长王琳说,随着“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5G时代到来,产业结构重新调整,我国急需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数以千万计的高技能人才,职业教育肩负着为“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的使命。“顺应时代潮流和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我们致力于培育品德高尚和具有利他品质、匠心品质的优秀学生。技能大赛不仅是对学校教学水平的检验,更是对践行‘学中做、做中学,一技之长、工匠精神’育人目标的检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