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天记》收割鹿晗七个“第一次” 优酷超级剧集阵营又出爆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4:48:55

  一位鹿晗的迷妹曾说,对鹿的喜爱“始于才华,陷于颜值,忠于人品”。而最近,由鹿晗主演的《择天记》终于在优酷上线了!更令万千迷妹兴奋到爆炸的是,这部剧收割了鹿晗果果的七个“第一次”:第一次“触电”,这是鹿晗第一次拍电视剧;第一次去横店,鹿晗表示横店有点热;第一次拍魔幻剧,仙路漫漫,星霜之下少年逆天改命;第一次在戏里当“学霸”,从小熟记道家典籍三千卷;第一次演领袖,统领“国教五傻”;第一次既有师傅又有徒弟,老戏骨曾志伟和古怪精灵的“小默笙”吴倩;以及,第一次有感情戏。

《择天记》收割鹿晗七个“第一次” 优酷超级剧集阵营又出爆款

  不过,一部好剧要成爆款,天真幼稚以及花痴的以为只靠鹿晗的颜值就够了吗?NO !除了收割了鹿晗七个“第一次”之外,《择天记》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爆款潜质”。

  4亿投资刷新国产剧纪录

  有个点要拿小本本记下来:《择天记》以近4亿刷新了国产电视剧的投资记录,一举成为横店最烧钱的剧组,所以这次不会有辣眼睛五毛特效了。

  白金作家大IP

  《择天记》改编自阅文集团旗下白金作家猫腻自2014年5月开始连载的东方玄幻小说,这部大热IP已经先后被开发为漫画、舞台剧、网游、动画,是国内成熟完整的大IP开发案例。在2016年,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中国IP价值榜中,《择天记》以高达5000万的价值上了网络文学榜top10,可见其在国内有雄厚的受众基础。而这部剧被称为“颜值逆天”的古装玄幻IP巨制,已经在优酷上线了,每周八集还真是不吝啬。

  故事曲折不狗血

  《择天记》讲了一位身世不明的少年陈长生被师父师兄远离尘世抚养长大,可手上日渐生长的银线预示了他活不过20岁,连医术高明的师父也无法医治他,“不能治的病,那就是命……”。于是少年决定自救,即刻下山进入滚滚红尘寻找自己的机缘,以便能逆天改命。然而师父告诉他,800年来只有3个人改命成功!

  “长生果”作为来路不明的穷酸小子在繁华大都市遭遇不少冷眼嘲笑,可这样一位如清风明月芝兰玉树般的少年,面对权贵态度不卑不亢,为朋友两肋插刀,逐渐身边聚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有官二代、富二代、皇族贵胄还有天才,“热血少年团”注定要搞一番大事情,拯救天下苍生。

  场景人设高度还原原著

  原著书粉表示,陈长生小哥哥在神将府出场时是这样的:“那少年穿着件洗到发白的旧道衣,容颜稚嫩,眉眼端正,眼眸明亮,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仿佛能够看到很多事物里隐着的真相,就像镜子一般。”

  这样明镜般通透的少年,可不就是鹿晗嘛!不得不说鹿晗在剧中扮相是很贴近原著的,朴素的布衣质感,时而丸子头时而飘逸大背头,把陈长生少年老成又懵懂稚嫩恰到好处地表现了出来,岂一个惊艳了得!在曝光的少年魂海报中,鹿晗的海报字是“闯”,意思是少年不畏艰险,勇闯天下。而对于剧中饰演的陈长生角色,鹿晗表示该剧对自己的意义特别大,剧中的陈长生是个学霸,因为自己命运不好,才决定下山逆天改命,自己更需要向陈长生学习。

《择天记》收割鹿晗七个“第一次” 优酷超级剧集阵营又出爆款

  除了鹿晗,不得不提“婚约CP”的另一位,由娜扎扮演的高冷御姐徐有容。按原著说法,徐有容小姐姐是中土大陆颜值最高的女子,还生具天凤血脉,自幼禀赋奇异。如果陈长生一开始是“废柴”属性,那么徐有容就是“高岭之花”。隔着浩瀚星海的两人最后是否能走到一起呢?颜好身材好的娜扎,对于徐有容的人设扮相也是能轻松驾驭,一个“笃”,你该猜得到这是个怎样的奇女子。《择天记》发布会上,鹿晗说徐有容吸引自己的一点就是做事笃定专一,娜扎带着点俏皮和小霸道说,徐有容这个角色表面很高冷,但内心很暖,只是把感情藏在心里,不懂得怎么表现出来。

《择天记》收割鹿晗七个“第一次” 优酷超级剧集阵营又出爆款

  和长生组成“师徒CP”的妖族公主落落,由《何以笙箫默》中的“小默笙”吴倩扮演。落落是剧中撒娇卖萌担当,被陈长生救了之后便死皮赖脸留在他身边修行,人设和古灵精怪的吴倩也十分契合。原著说:“小姑娘认真行礼的模样,有些笨拙,因为她真的很少需要给人行礼,尤其是离开家乡来到京都之后——但正所谓,认真的笨拙,配上好看的脸蛋,那就是绝对的可爱——她这时候真的很可爱。”

  实际上剧中“长生果”还有一位颜值同样不低的兄弟——曾舜晞饰演的天才少年唐三十六。他是汶水唐家公子,是陈长生第一个朋友,话痨,国教学院第四位学生,也是个土豪富二代。唐三十六初见长生就发现了他身上“不一样”的味道,从此情比金坚天涯相随。

《择天记》收割鹿晗七个“第一次” 优酷超级剧集阵营又出爆款

  目前,超级剧集《择天记》正式上线优酷,每周八集震撼开播。少年燃战,热血起航。星霜之下,择天改命,一起来优酷约《择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