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81号2》“地宫惊现”海报预告双弹连发 团结湖地宫初露真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11:18:13

《京城81号2》“地宫惊现”海报预告双弹连发 团结湖地宫初露真容

东方惊悚悬疑巨制《京城81号2》由著名导演陈嘉上监制,张智霖、梅婷、钟欣潼、耿乐、邬君梅等一众大牌联袂出演。作为国内最强惊悚IP系列,该片自强势定档7月6日以来,各方关注不断。今日,片方推出国内首款裸眼3D预告和“地宫惊现版”海报。预告首度曝光了 “尸婴案”、“祝由术”等核心元素,而海报更是将视角延伸到朝内81号未被人知的地宫,恐怖悬疑气氛再度升级。

真实还原81号背景故事 尸婴案祝由术浮出水面

作为最强惊悚IP,这支首款预告延续了“京城系列”一贯的精美水准,除此之外更加入了裸眼3D的新鲜元素,百年鬼宅的哀怨情仇仿佛就在眼前。

预告由梅婷走进81号大门展开,张智霖的一句“或许你与这宅子有缘”宣示了“东方第一鬼宅”的正式回归,更牵扯出一段尘世孽缘。随后,梅婷与耿乐隔空对峙,娇俏魅惑的阿娇被无情夺走孩子,旋即又身着霞披目露凶光,亦正亦邪的角色属性充满悬念,看点十足。

除了正邪难分的人物关系外,另一条线索则伴随着神秘毒虫、怀孕女尸、医书、湖底地宫等关键场景。军队哗变围困少帅府和火烧81号,暗示这座古宅被裹挟进了军阀混战的漩涡,从地上到地下逐步展开恐怖氛围,81号自身所隐藏的恐怖故事也呼之欲出。地上阴谋的施展和鬼宅地宫对人的反噬,无疑成为影片的另一大看点。两条看似平行的线索互相呼应,更令剧情和人物关系显得扑朔迷离。

值得关注的是,预告中曝光的神秘仪式首次将民间古老的祝由术搬上大银幕,随同祝由术一同曝光的还有“镇魂咒”、“尸婴劫”和“鬼开眼”等鬼魅邪术,不仅体现了神秘的东方恐怖亚文化,也让人对81号不为人知的真实背景产生强烈期待。配合裸眼3D形式呈现的石鸟破壁、毒虫飞舞镜头,其逼真的质感即便只是通过屏幕也让人惊心动魄。

《京城81号2》“地宫惊现”海报预告双弹连发 团结湖地宫初露真容

张智霖独闯地宫  地下世界令人惊骇

配合预告同步曝光的还有一张“地宫惊现版”海报,画面中疑似张智霖的人物乘老式电梯来到古宅地下,与预告片结尾孤身独闯地宫的镜头互相呼应。地上的81号建筑主体静静伫立,远处背景中北京地标建筑轮廓仍清晰可辨,与迂回险要的地下世界形成了强烈对比。

结合此次影片主打的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不难看出,“尸婴案”这宗耸人听闻的民国大案将是《京城81号2》最重要的剧情核心,而通往团结湖的隐秘地宫,也将是《京城81号2》即将揭晓的最引人入胜的故事来源。

海报中酷似骷髅的地宫建筑结构寓意了这座“百年传奇鬼宅”深埋的无数秘密。在地宫的灵堂边却赫然端坐着一位凤冠霞帔的新娘,这种戏剧化的场景反差大大增强了诡谲唯美的气质。人物乘电梯而下仿若穿越不同时空,阴暗空旷的地宫中微弱的光亮更是预示着角色命运的生死未卜,盛传已久的“团结湖地宫”之谜有望就此揭开。

最强惊悚IP全面升级  再度引领视效革新

作为国内惊悚类型片的第一品牌,3年前《京城81号》的上映,开启了国产惊悚片全新的3D时代,也一举扭转了观众对于国产恐怖片粗制滥造的固有成见。3年之后,电影在视听技术上突破的尝试并未停止。据悉,《京城81号2》不仅花费巨资1:1复建了朝内81号两栋原址,更在视觉上做了更大胆的尝试,探索百年古宅的视角从地上延伸至地下,特效镜头过千,过亿投资保驾护航。

而此次预告中也正式公布了中国巨幕和4DX两种放映制式,相信技术上的提升将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除了在视效上的突破,电影在恐怖气氛、故事等方面也做了全面升级,演员方面更是邀请了视帝张智霖、影后梅婷、颜值担当钟欣潼、实力派偶像耿乐,以及国际影后邬君梅、陈冲等组成全新的黄金阵容,可见片方对开创惊悚片3.0时代的决心不容小觑。

《京城81号2》由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完美星空传媒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将于2017年7月6日全国公映,改编自真实事件噱头十足,影帝影后阵容更令观众期待值飙升,可谓暑期档不容错失的“消暑巨制”,届时势必引领新的惊悚大片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