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影视公布片单 《机器之血》《建军大业》赫然在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0:29:38
 
 

启迪影视公布片单 《机器之血》《建军大业》赫然在列

创新提出“服务型影视机构” 重资产与优质项目巧联姻

酒会上,张小磊先生创新性地提出了“服务型影视机构”概念:“我从来不把自己当作管理者,我是一个服务者。同样,启迪影视也是一个服务者的角色。”为了更好贯彻“服务型影视企业”精神,张小磊提出了启迪影视“两个为本”的原则:以人为本,以内容为本。

张小磊指出:“影视行业不像技术产业可以复制,而是靠人来做。启迪影视目前有100多名员工,都是在行业各个领域深耕多年,有丰富经验的从业者。启迪影视目前是启迪控股旗下合伙人最多的一家公司,讲究开放平台即底层驱动,我们愿意用资金和平台助力有想法的人才。”

张小磊举例,目前行业内很少有公司出钱养编剧,都是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合作,而启迪影视就采用了业内常说的“养编剧”的模式。“因为我们了解创作需要打磨,愿意给他们时间,希望他们能够专注创作,后顾之忧交给我们来解决。”

“优秀的人才带来优秀的内容,而内容,是影视作品的核心生命力。启迪影视的第二条原则就是以内容为本。”张小磊解释道,影视行业是一个用内容说话的行业,优质的内容,即使不能得到实时的经济回馈,但是至少能带来口碑和影响力,帮助内容生产者打开市场。又由于影视作品的文化属性,内容更显得尤为重要。启迪影视愿意服务于好的内容,并制定了两种内容支持策略:一是为好的内容提供资金和宣传服务;二是用启迪影视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和雄厚的吸金,去制作好的内容。张小磊强调:“对优秀的人和内容,我们热烈欢迎。我一直强调,启迪影视要把自己变成形态万变的水,去完全地服务、贴合他们。”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优秀的人才和内容,启迪影视联手启迪金控,成立了一支“启迪影视壹号”基金,总额为十亿元,用于优质影视项目的投资制作。启迪金控的总裁叶天放先生表示:“启迪影视拥有一支影视行业专业且优秀的人才队伍,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认为是人才。所以从这个角度讲,我完全看好启迪影视。影视行业是当下的热门行业,资本大量涌入,在这种环境中,能保持理性,选择踏踏实实做作品。这种态度难能可贵。”

张小磊还表示,启迪影视着力布局全产业链,业务内容将涵盖影视投资、影视制作、影视金融、宣传发行、艺人经纪、商务广告、院线管理等全产业链业务。为此,启迪还与业内顶尖团队合作成立了启迪微梦、大鱼传媒两家子公司,在宣传营销和商务合作方面尽显优势。“我们有雄厚的资金支持、丰富的优质资源和优秀的人才团队,这些优势是我们的信心所在。而全产业链的布局,对公司来说,能缩短作品周期、加快资金回笼;对行业来说,它能推动影视工业化的进程。”

践行“知行合一”的企业精神

张小磊在酒会上特别感谢了启迪控股,他表示:启迪影视能拿出这么亮眼的片单,离不开集团的大力支持。张小磊说道,“清华产业的所有步伐都追随和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肩负更多使命。启迪控股有着自己的独特内核,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经常说知行合一,这个知行合一,不仅仅是指知识和行动,还包括良知。不管是做企业还是做影视,有良知才能走的更远。我们对这个内核深感认同,并以此内核为启迪影视的内核。我们做了一个十年目标——至2026923日,启迪影视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影视公司。当然,对于优秀的注解,各有不同,而启迪影视追求的优秀,是口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