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热播 跑男穿越义乌见证历史变迁

来源:中国网
2017-04-21 14:37:28

在经过近十个月的蛰伏期后,让无数跑迷和粉丝翘首以待的“跑男”终于再次合体。4月14日,由浙江卫视与大业创智互动传媒联合出品的新一季《奔跑吧》在浙江义乌正式开跑。首播以收视率3.085、主话题量19.5亿次、48小时网络播放量8亿次稳居综艺排行榜桂冠,延续“跑男”现象级影响力。

本期,当红小花迪丽热巴实力出镜,领衔一众新老鲜肉上演暌违已久的“穿越大戏”;嘉宾团也毫不逊色,和兄弟团相爱相杀,集体见证义乌小商品城30年的发展变迁。依旧爆笑的情节,依旧熟悉的味道,但出品方在节目主题、策划立意方面再次进行了大胆突破,更多新鲜元素的融入让节目变得“有意义且有意思”。

全新《奔跑吧》满血归来,大家的期待将不再是等待。

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热播 跑男穿越义乌见证历史变迁

迪丽热巴跑男首秀,二次元少女化身“笑果”制造器

本季“跑男”,最大的看点当属接棒“Angelababy”出场的迪丽热巴。虽然是兄弟团中最年轻的面孔,但热巴在“伐木累”表现出的大方、真实、不做作的性格依然圈粉无数。在节目里,热巴时不时的碎碎念让人觉得亲切可爱;抢鸡毛时的“极速神勇”更是暴露出文静少女的狂野一面;特别在游戏最后,热巴大秀妖艳舞姿,青春少女无敌风让人神摇目夺,既完成了剧情任务又化身为节目“笑果”制造器。可以说,热巴阳光幽默无包袱的气质非常适合奔跑“伐木累”,她的表现也给跑男家族带来了更为奇妙的化学反应。

除了表现抢眼的迪丽热巴,其他跑男成员也活力全开,配合默契,综艺感有增无减,耍宝、造梗、金句、表情包比比皆是,让观众大呼过瘾,弹幕评论漫天飞舞。

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热播 跑男穿越义乌见证历史变迁

独乐乐不若众乐乐,素人爆笑奉献“表情包”

综艺节目若只看明星表演,难免会产生审美疲劳。为了给观众呈现一个不一样的真人秀,新一季《奔跑吧》加大了普通人的参与度,和明星展开大胆互动,让节目更接地气;他们在游戏中制造笑点,推动游戏进程,几乎每轮竞技都可以截出一套爆笑“表情包”。

在“鸡毛换糖”游戏中,素人大妈们红火出镜,悠远的吆喝声十分带感,甚至还自带节奏地现场飙起舞来,让众明星“集体崩溃”。表现抢眼的还有邓超一直傻傻分不清是“小刘”还是“小何”的美女质检员,从最初的微笑纠正,到一脸无奈,再到实力怒怼,一身正气浑身是戏的小何已绑定邓超登上热搜第二名,意外成为网红。素人的主动参与与积极表现,使新一季《奔跑吧》节目内容更加完整,娱乐效果更加突出,相信这种综艺模式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领跑行业。

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热播 跑男穿越义乌见证历史变迁

节目模式持续推新,嘉宾组团穿越见证义乌发展

虽然已经热播四季,但“跑男”在节目和游戏模式的探索方面却从未止步。新一季《奔跑吧》从第一期就大玩穿越,首创了年代情景剧模式,让嘉宾回归90年代,组建亲人、朋友、夫妻CP,将义乌人熟悉的“年代故事”玩得不亦乐乎。当熟悉的音乐响起,满屏的义乌古朴元素,带给观众的是满满的感动和回忆,仿佛自己也置身于那个热火朝天的年代。制作方在场地设置上也分外用心,从古早商贸老街,到义博会展馆,再到现代化国际物流园,将义乌的发展轨迹和人文历史脉络清晰地全景呈现。这种内容和形式的多重更新,既融入和传承了中华文化精神,又让新一季“跑男”更加亲民、接地气。

自2014年10月10日首期“跑男”开播,节目以一年两季的速度一路狂飙,每次都当之不让地成为播出期间的热门话题和霸屏势力。本次浙江卫视和大业创智携力打造《奔跑吧》第五季,再次聚首跑男兄弟团,除了好笑、好看、好玩之外,节目所诠释的一种感动、一丝情怀,都需要我们慢慢体会、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