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搭台文创唱戏 酷狗获列广东省文创产业重点工程

来源:中国网
2017-04-21 17:10:03

近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广东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其中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酷狗数字娱乐公共服务平台”被列入广东省“十三五规划”文化创意产业重点建设工程,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意成果获政府部门充分肯定。

创新改变未来,互联网时代之下,技术的迭代和更新更成为驱动企业发展、产业进步的关键引擎。作为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运营商,酷狗音乐在推动音乐产业正版化、产业技术创新领域做出的贡献可谓可圈可点。

互联网时代下 版权与技术齐飞

技术的迭代与创新很大程度上决定企业的未来发展与用户最直观的产品体验。在这一点上,坐拥近500项专利的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将技术优势在音频识别、音频提取、音频控速等音频处理领域,以及信息显示技术、硬件产品等领域发挥得淋漓尽致。

酷狗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酷狗通过技术手段从版权的流程化采购到版权资源汇集,再到后期持续版权监测,实现全流程严密管控。

酷狗音乐的技术创新同样体现在提升产品性能、用户体验层面。酷狗推出业内首创的“蝰蛇音效”,能对MP3等有损音乐进行细节和高音补偿,让声音更加“完美”。不仅如此,此项技术还在不断完善中,从最初的“一键丽音”发展到如今几十种不同音效,而最新推出的致列音效、BIGBANG音效、好妹妹音效等明星音效,更是针对不同歌手的声线予以专业研发,贴心服务粉丝的耳朵。

技术搭台文创唱戏 酷狗获列广东省文创产业重点工程

  酷狗音乐业内首创“蝰蛇音效”打造千元级别耳机声效

在酷狗8.0移动客户端的36项专利申请中,“酷群”可实现边分享音乐边群聊的社交功能。外观设计荣获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的酷狗K6智能HIFI音响,酷狗M1蓝牙耳机、潘多拉蓝牙音响等系列硬件产品的推出,正在逐渐打通正版音乐的终端产业链。

超1500万首数字音乐授权筑版权护城河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参与数字音乐正版化的企业之一,酷狗音乐迄今通过与国内外超过800家企业、唱片公司、版权管理机构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以超1500万首的数字音乐授权打造出最大最全的正版音乐曲库,坐稳国内正版音乐曲库头把交椅。

技术搭台文创唱戏 酷狗获列广东省文创产业重点工程

酷狗K歌

不仅如此,酷狗音乐以海量正版曲库优势为原点,打通音乐产业链上下游,推出酷狗直播在线演艺平台,打造酷狗星乐坊等自制音乐节目,提供酷狗K歌等多元化的线上线下音乐服务,结合旗下5sing原创音乐基地开展音乐众筹,以更多元的服务促进用户版权意识养成,从而反哺上游更多优秀音乐内容的产出,推动音乐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版权正版化直接带动了以唱片公司为代表的传统音乐产业链上游市场的回暖,更为音乐人源源不断地创造更优秀的音乐作品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土壤。相信以酷狗音乐为代表的众多音乐平台的共同努力,将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