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家族》直戳人心 轮回叙事媲美国外大片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2017-04-25 15:36:06
 
 

《神秘家族》直戳人心 轮回叙事媲美国外大片

由林依晨、姜武、陈晓、惠英红、蓝正龙主演的悬疑犯罪电影《神秘家族》目前正在全国热映,影片在映前便已获得不少影迷的期待,映后更收获了好评如潮,更有评价称该片“开启了国产悬疑电影的新格局”。片中,林依晨饰演的“苗苗”集受害者、追凶者和拯救者等多重身份于一身,带给观众超多惊喜,而她与惠英红之间的母女情也十分感人,引发了观众对于亲情和爱的思考。有影迷表示,片中“案中案、谜中谜、局中局”的剧情设定很新颖,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罗拉快跑式”的时空转换更使悬念升级,让人不看到最后一秒很难猜到结局。

轮回叙事打造高水准犯罪片 反转剧情媲美国外大片

作为一部由两岸三地一线制作团队联手打造的高水准犯罪类型片,片中既有重口味犯罪元素和激烈刺激的动作场面,又有人物间细腻的情感表达。为了同时符合剧情和人物心理的需要,电影更采用了一种“轮回叙事”的手法,为影片增色不少。

电影《神秘家族》根据“中国三大灭门奇案”之首的福建灭门案改编,讲述了林依晨饰演的少女在遭遇性侵后家族又惨被灭门的故事,重口味犯罪和血腥场景带来的视觉冲击以及人物间爆发的情感冲突,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影除了采用轮回叙事的手法,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顺序,片中更多次采用“闪回”的方式营造出影片的悬疑氛围,延伸出了故事的更多种可能。这也让不少观众表示影片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意义上,都媲美国外大片。

时光网友“我是allenkobe”写道:“《神秘家族》的悬疑氛围和神秘视角都恰到好处,影片通过特殊的叙事手法,解开了福建灭门案一家当事人的内心世界。让我们对受害者的内心剖析更加清晰,手法也是很独到。”影评人“易二三四”也评论称:“影片巧妙的时空结构设计,可以窥见这部电影不同一般的地方,从头到尾吸引着观众。”

悬疑外壳包裹温暖亲情内核 直戳社会痛点引人深思

作为一部根据真实灭门案改编的悬疑犯罪电影,本片以案件为切入点,在探索真相的过程中逐渐揭开隐藏在一家四口背后的秘密。随着少女性侵和家族灭门两起蹊跷诡异案件的接连发生,跌宕起伏的剧情也随之展开,观众也在跟随主角在一次又一次的全力拯救中一步步逼近真相。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在揭露社会阴暗面、反映人性复杂黑暗的同时,还给观众带来了更多启示。影片不仅关注案件本身,还引发了大众对受害者如何走出阴影,以及亲情和爱的思考,而其背后的社会话题更是戳中观众的痛点。豆瓣网友“后现代的红白蓝”评论影片“太多平行时空让人不寒而栗,只有这部看似残酷,实则温暖。治愈自己的终将是自己,而爱是一切的动力。”

谈到影片给人的感受,陈晓就曾说“《神秘家族》是一部看似悬疑,但是却被浓浓的亲情包围的一部电影”,林依晨也表示:“《神秘家族》是一部探究人心的犯罪悬疑片,在层层血腥暴力的包裹之下,回归到最温暖的人性部分。爱有很多种方式,希望大家看到苗苗对家人的爱以及家人对她的爱。”

电影《神秘家族》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