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时差》邀多元音乐人改编 中国风版先上线

来源:环球网
2017-04-25 17:18:01

鹿晗《时差》邀多元音乐人改编 中国风版先上线

今日,超人气歌手鹿晗新歌《时差(On call)》多版本改编音乐合辑《时差 On call various versions collection》发布,并率先带来由中国风元素重新演绎的《时差(On call)》。这一合辑由各领域音乐人跨界打造,除今日解锁的中国风版外,合辑还囊括了弦乐、阿卡贝拉、E卡贝拉、乐队弹唱、地下电子、吉他独奏等7种音乐风格,为乐迷呈现多元的音乐想象空间。而“想象”也正是鹿晗最新Mini数字专辑《Imagination》的音乐源点。

自4月19日《Imagination》上线后,鹿晗这两首风格迥异的新歌《时差(On call)》与《夜行记(Say it)》就广受好评。《时差(On call)》聚焦的情感时差问题也引起听众共鸣,多名网友借此分享自己与家人朋友情感沟通缺失的现状。其后,鹿晗工作室及其音乐公司公司风华秋实共同对《时差(On call)》的想象空间进行发掘,邀请各音乐领域的创作人以古风、弦乐、地下电子、纯人声等不同风格对《时差(On call)》进行翻唱、改编,促成《时差 On call various versions collection 》合辑发布。这不但赋予了《时差(On call)》这首歌更多的可能性和想象空间,亦是用优秀的跨界音乐作品打破音乐流派区隔,突破音乐“时区“,为乐迷开拓全面的视听体验。

在此多版本编曲合辑率先上线的中国风版《时差(On call)Chinese style version》中,使用了大量的中国民乐元素,古筝、琵琶、南箫等传统乐器演奏的R&B旋律让人耳目一新。据悉,后续曲目的制作者包括吉他演奏家劳国贤、新晋独立乐队坡上村、地下电子组合sususu等。而精致大气的弦乐版《时差(On call)将于明日上线。流行音乐、民族音乐甚至传统音乐的融合,让《时差 On call various versions collection 》成为鹿晗生日季为乐迷带来的一份充满趣味与惊喜的“音乐礼物”。而鹿晗工作室亦鼓励大众能够加入这一创意活动,共同分享自己对音乐的无限想象。

《Imagination》向大众展示了鹿晗音乐多元化想象的深度实践,而《时差 On call various versions collection 》合辑的发布,则在广度上丰富了“鹿氏音乐”的不同视野,展示出音乐给予听众的自由与可能。更多打破音乐“时差”的作品持续发布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