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健身指南

作者:Kate Cart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7:11:49

懒人健身指南

一旦形成了习惯,你就不会把它当成是一种运动了。

英国心脏基金会的最新健康预警表明,2亿宅男宅女有过早死亡的风险。不过,这类健康预警的问题就在于描述太过抽象。谁都知道自己需要加强运动,究竟怎样才能将这一想法转化为行动呢?以下就是五种简单的方法。

01 多走路

不要坐着了,站起来走走吧。这听起来确实毫无新意,但调查显示,走路能够降低心脏病、糖尿病以及中风的发病率。一旦形成了习惯,你就不会把它当成是一种运动了。可以先试着每天走30分钟。提前下车,戴上耳机,打开广播,或者选一本有声读物,时间会过得很快。如果你讨厌独行,Walking for Health是一个在线平台,可以帮你寻找一起走路的同伴。

02 间歇运动

有人认为需要特意留出时间来感受运动的美妙。但很久之前,就有科学家宣扬高强度间歇训练的优点了。加拿大麦克斯马特大学做了一项实验,他们将测试者分为两组:一组训练强度平缓,持续时间久;另外一组训练强度剧烈,持续时间短。最后发现,两组训练效果几乎一致。以动感单车为例, 5分钟热身后,进行30秒高强度蹬车接4分钟低强度蹬车,重复4到6组。

03 下载跑步APP

对于“懒癌晚期”的人来说,跑步是最不能接受的,但这项运动非常高效。用最少的装备,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做大量的运动。现在晚上光线良好,温度适宜,最适合开始跑步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发布了一款手机APP,名为“Couch to 5k”,为跑步困难户定制了跑步计划。还需要有人推你一把才肯出门?最近有调查显示,就算每天只跑5分钟也能降低过早死亡的概率。

04 进行力量训练

尽管早有研究证实了力量训练的种种优点,依旧有人认为只有老式健身房里的肌肉男才会做力量训练。小重量训练不会让你肌肉膨胀,反之,它能让你肌肉紧实,燃烧更多脂肪,降低糖尿病发病率,提高基础代谢率。对于女性来说,力量训练尤为重要。因为进行负重练习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甚至还可能减轻腰痛。

05 设定目标

不少研究显示,奖励机制能帮助你坚持计划。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在每次运动后犒劳一下自己呢?找一个果酱罐,每次上完一节运动课,都往里存一块钱;或者,你愿意的话,也可以订立一个在线合同进行自我监督;再或者,跟一个你很想赢他的朋友打赌。有时候,坚持不懈是最重要的。如果这还不够,那就再来看看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研究:他们调查了25万年龄在50-71岁间的受试者,发现即使是运动量不高的人(没达到一周运动5次,每次30分钟),过早死亡的几率也比那些从来不运动的人低30%。

原文选自:卫报

译者:王心怡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