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将于8月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11:47:13

中国日报网4月27日电 记者近日获悉,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将于2017年8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中国日报社联合主办,环保部宣教中心、北京市教委联合发起,世青创新中心承办,并获得了联合国驻华系统青年工作组、世界粮农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世界未来委员会等国际组织的支持。30多位来自联合国系统、学术研究机构和环保公益机构等业内知名专家和120位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优秀青年代表将齐聚一堂,通过高峰论坛、青年环保创意展示和环境领导力训练营等多种活动形式,展开围绕“可持续发展与我们的环境”为主题的深度讨论与交流。

联合国环境署和中国日报社以此论坛来推动学生参与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议题,培养青少年的环境意识,希望通过各种好玩有趣的方式,为众多优秀青少年提供更多参与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与机遇。

据悉,论坛前期,将通过“可持续发展与我们的环境”创意作品征集,选拔优秀青年参会代表,并将在论坛上展示并且进行最终评选,表现突出者还有机会参与在联合国总部青少年活动和青少年环境领导力夏令营等学习机会。此次论坛为中学生很好的了解环保知识,投身到环保的行动中去指引了方向。

论坛主办方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张世钢表示:“目前由于人类的活动造成环境问题日趋严重,通过召开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以及论坛前后的青少年环境教育项目,有助于推进中国青少年环境教育工作,对培养更多具有环保意识的青年领袖具有重要意义,这些青少年的绿色种子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创造各种创新性环境问题解决方案,让我们的水更清,天更蓝。”

获取更多论坛信息,请访问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官方网站:http://www.chinadaily.com.cn/regional/2017yef/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