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龙首导MV《躲在心里的时光》尽显时光穿梭12年

2017-04-28 15:22:30

庞龙首导MV《躲在心里的时光》尽显时光穿梭12年 

2017年对于庞龙来说正好是12年一个轮回新的起航,距离2004年《两只蝴蝶》火遍大江南北,《躲在心里的时光》正好是他12年后的新开端。

2000年庞龙在首推了《人生三部曲》专辑销售惨淡后,为了生计和继续音乐梦想,曾历经酒吧驻唱。有过迷茫、对青春及未来的不确定、更有因为喜欢而选择的坚持、在无数隐忍的执着后,各种机缘巧合演唱了《两只蝴蝶》,从此走上音乐巅峰,上过春晚、开过演唱会、每一年都有火歌陆续上架,大大小小的屏幕上都有他的身影。

而在一系列的快速音乐市场化后,一度走向音乐巅峰的庞龙却沉静了下来,他有了更多新的沉淀和不一样的人生履历。后来他当过文艺兵、开始做自己的厂牌音乐,变成一个音乐圈打羽毛球最厉害的非职业选手,研究起了太极,甚至甘于平静走进了学校,陆续推出了《校花》《兄弟抱一下》《我们在蓝色海上飘》等更多贴近生活,来源于生活的好作品。目前是音乐圈国内唯一的全日制教师,任职于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

关于时光,庞龙在近年的音乐作品中也时常描述着自己对岁月的感悟。《躲在心里的时光》就是这样一首描述毕业季的歌。关于青春就是那些“躲在心里的时光”,是经历后每个人才懂得的时光的重量。

这是一首关于毕业季的MV作品,庞龙所讲述的音乐故事,所拥有的内心情感也会从他的作品中不动声色的透出来。但又和你以往听过的那些校园歌曲并不一样。为了这首《躲在心里的时光》,庞龙献出导演、编剧处女秀,更确切的说是双面秀。一首歌,两个版本的MV,一个校园版,一个独享版。今日首发的则是主打情怀的校园版。时临毕业季,如今身为老师的庞龙每天见证着这些热烈灵魂的彷徨与渴望。于是,他的导演、编剧处女秀MV作品决定选择让浙江音乐学院的学生们来参演,因为在庞龙眼里那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也是自己的少年模样。

近日,庞龙还将再次推出独享版MV,他邀请自己的好友——中国新歌声的音乐总监刘卓老师,及浙音管弦乐系的小提琴演奏家石帅和大提琴演奏家宁涛两位老师共同本色出演,一起来演绎这首关于青春记忆的歌,让我们共同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