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将于5月28日在山东举办

作者: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7:02:24

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将于5月28日在山东举办

2017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记者 刁云娇)28日,记者从2017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将于5月28日至6月22日在山东体育学院举办。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等主办,旨在遵循专业化、社会化和市场化等办赛理念,提升篮球运动的专业训练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全新的全国体育院校篮球品牌和中国未来篮球巨星的展示平台,为中国篮球运动发展积蓄力量。

据了解,在第一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以“激情、创新、奋进”为主题,将于5月28日至6月22日在山东体育学院上演,5月28日至6月11日在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区举行男子组比赛,6月13日至6月22日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女子组比赛。

本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第一次实现扩军,在首届比赛14所参赛院校的基础上增加到22所。首次邀请台湾师范大学代表队参赛。2018年,联赛将进一步扩充参赛院校至32所,并将全面邀请港澳台地区的多所高校参赛。赛制在赛会制的基础上,真正实现全国分区选拔赛和主客场制的全国8强赛。

据悉,本届联赛将在2016第一届联赛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最新的互联网技术,采集比赛数据,不断完善并加强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赛事数据库。第一次实现近距离跟踪并分析每一位参赛球队及球员的实时赛事数据。通过对联赛队伍及球员数据的积累分析,以及与2016第一届联赛数据的对比,从而为教练员、球员进一步提升技战术能力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持。

本届比赛将首次融入校园篮球嘉年华、赛事吉祥物主题曲征集、全国体育院校三对三篮球赛等一系列校园篮球文化推广活动,第一次在所有参赛院校中全方位推广篮球运动。

中国篮球的发展需要大量的后备人才,而后备人才的成长需要职业化的培养机制及多样化的赛事历练。据了解,在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首支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队将被组建,签约联赛优秀球员,打造职业化运营模式,参与NBL乃至CBA联赛,彻底打通高校篮球选手向职业篮球选手晋升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