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00所幼儿园将建公益性图书馆

作者:胡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8 17:02:24

云南100所幼儿园将建公益性图书馆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4月28日电 (记者 胡远航)28日,“书香云南·家园共育书香少儿”主题活动在昆明启动。该项目首期将为昆明及周边城市100所幼儿园,免费建设公益性图书馆。

“书香云南·家园共育书香少儿”主题活动是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公益活动,包含开展“每天半小时 书香伴成长”亲子阅读行动倡议;开展“书香幼儿园”创建行动,建设100个公益性加油少儿图书馆;进行“家园共育培养少儿阅读兴趣与习惯”课题研究;将“绘本阅读示范课”送进百所幼儿园;举办国际少儿绘本云南巡展;举办云南少儿绘本故事大赛;开展“书香三百”推选活动等系列活动。

云南100所幼儿园将建公益性图书馆

  图为云南省委机关幼儿园小朋友参观加油少儿图书馆。 钟欣 摄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岭介绍称,按规划,“书香云南·家园共育书香少儿”主题活动,将率先在昆明、曲靖、玉溪、楚雄、大理、红河等六州市开展,下一步将向全省推广。

其中,“加油少儿图书馆暨云南省书香幼儿园实验基地”项目,计划首期在昆明及周边城市选择100所具备条件的幼儿园,免费建设公益性加油少儿图书馆。

云南省委机关幼儿园加油少儿图书馆作为云南首家建成的加油少儿图书馆,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揭牌开馆。这间配置2500多册经典绘本,及儿童智能机器人、儿童早教电脑、儿童早教点读笔、AR地球仪等高端电子阅读产品的少儿图书馆,一经开放就受到小朋友的欢迎。来自昆明、曲靖等六个州市的100位幼儿园园长也进行现场考察,并表达建馆意愿。

王岭表示,举办“书香云南·家园共育书香少儿”主题活动,即旨在建立少儿阅读支撑与推广体系。希望此举,能在促进少儿阅读普及的同时,带动成人阅读、家庭阅读,促进文明家风、“书香社会”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