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我们的侣行》首播 活用“腾讯系力量”布局

来源:红网综合
2017-05-02 12:40:03

腾讯视频《我们的侣行》首播 活用“腾讯系力量”布局

4月29日,由腾讯视频、腾讯新闻、环宇传媒联合出品,小米手机独家冠名的大型无脚本纪实真人秀《我们的侣行》正式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首两期节目播出后,张昕宇和梁红首次驾驶国产飞机进行的环球飞行让无数网友心驰神往,上线仅2小时45分就收获播放量破千万的好成绩。而节目首次采用的全球航拍、全球直播等方式也让节目以不同于普通纪实节目的视角进行了呈现。同时,在“侣行”中,小米提供了全套出行装备,为两位环球探险旅行家留下精彩的瞬间。

腾讯视频《我们的侣行》首播 活用“腾讯系力量”布局

“侣行”夫妇挑战自我极限,这次的“侣行”不一般

这次在《我们的侣行》中,张昕宇和梁红二人挑战自我极限,选择了驾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由中航工业研发生产的运-12国产飞机,跨越五大洲、三大洋、23个国家、历经8万公里航程,实现中国飞机首次挑战五大洲环球飞行。虽然至今全世界已有近350次环球飞行的记录,却从未有中国制造的飞机完成过环球飞行。张昕宇、梁红二人正是希望借此次《我们的侣行》节目弥补世界航空史上的“中国空白”。第一期节目中,张昕宇、梁红在出发前进行了严谨和系统的飞行专业学习和培训,与普通学员相比,他们增加了四倍的训练时间,每天平均进行5至6小时的飞行,再加上理论课与机械维修,每天承受的强度相当大。就是这样高强度的训练,让张昕宇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学会了前五种飞机的驾驶。如此的“不可能”让航校老师都忍不住称赞:“这种先例在全国乃至世界上也是很少见的”。

腾讯视频《我们的侣行》首播 活用“腾讯系力量”布局

“侣行”夫妇被大家所熟知是因为他们环游世界的事例,但让大家心生崇拜的却是因为他们在环游世界的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独特价值观:是侣行,不是旅游;是冒险,不是享受;是挑战自我,不是放松身心。张昕宇、梁红两人为了完成“侣行”,大胆选择了走出去,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世界,二人于2008年踏上环球探险的旅程,至今足迹遍布全球 100 多个国家;除此之外,“侣行”夫妇不局限于眼前的既得利益,而是着眼未来,更多地关注生命的意义,对于本季侣行的意义更是直言,“除了环球飞行,我们也希望去看看世界各种极端环境下,普通人都是如何活着的。”而“侣行”夫妇在侣行过程中从不走“寻常路”,正如梁红在节目中说的“老张选的路从来都是最难走的”。他们经历过在世界最寒冷的村庄——奥伊米亚康露营,感受零下52度的极寒;也经历过核电的鬼城切尔诺贝利感受核辐射留下的阴影;还在“天堂之门”马鲁姆火山进行1190度垂降,这些都让观众从侣行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

腾讯视频《我们的侣行》首播 活用“腾讯系力量”布局

视野格局化,腾讯系力量多方助阵

腾讯视频作为自制综艺大户,为了更好地呈现节目内容,腾讯视频在《我们的侣行》制作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在保留节目原有团队的基础上,腾讯视频还请来了曾打造BBC《人类星球》、《贝尔:狂野周末》的制作团队加盟到节目中来。与此同时,为了增强节目的可看性和互动性,腾讯视频还将利用全球同步直播使节目更加富有现场感,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现场,亲身度过一次次惊险刺激的精彩“侣行”,也帮助节目呈现出更多平常难得一见的画面和角度,让观众更真切的感受到“走出去”,体验不同的生活。

腾讯视频《我们的侣行》首播 活用“腾讯系力量”布局

除此之外,腾讯视频借由平台实力进行的多平台化布局也帮助《我们的侣行》节目收获更多关注。腾讯视频联合腾讯新闻、天天快报、微信、QQ空间等腾讯系力量多渠道实现全平台覆盖,全力号召全球网友共同互动参与其中。腾讯视频不局限于单平台的运营,活用优势资源,促进多平台化布局。腾讯视频的格局化视野也正是节目想向观众表达的要“看远方”,多关注小世界以外的大世界。

腾讯视频《我们的侣行》首播 活用“腾讯系力量”布局

感受年轻的力量,“侣行”夫妇传递侣行正能量

《我们的侣行》作为一档无脚本的纪实真人秀,通过张昕宇和梁红二人的真实经历,从侧面向当下的年轻人展示了一种超脱城市,不受社会拘束的生活方式;向观众展示真实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的生活;为观众打造了一部既契合中国年轻人价值观、又具备国际视野与水准的本土开创性节目。

作为出品方之一的腾讯视频,深知“侣行”夫妇对当代年轻群体的意义,他们不仅代表了年轻一代“走出去”的需求,也代表着年轻一代在接触世界时所展现出来的完全不同的世界观。也借由张昕宇、梁红两人通过腾讯视频和腾讯新闻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网友一同见证张昕宇和梁红这次飞行的壮举,让他们看到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激励大家对于梦想的坚持。《我们的侣行》每周六、日21:25腾讯视频全网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