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世博会博物馆上海启用

来源:经济日报
2017-05-02 14:25:06

全球首座世博会博物馆上海启用

这是5月1日拍摄的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正门。当日,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博物馆全面综合地反映了1851年以来世博会的历史、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盛况以及2010年以后各届世博会情况。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上海5月1日电 (记者许晓青 吴宇)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展览局于2010年11月做出一项历史性决定——将世博会诞生以来首座世博主题博物馆设在中国上海。1日,这一包罗世界科技、文化众多成果的博物馆在上海向公众开放。

这是世界上第一座以展示世博会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的国际性博物馆。专业人士认为,博物馆的开幕象征着曾成功举办一届综合性世博会、多届专业性世博会的中国,正在从“世博”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

博物馆8个常设展厅面积约9000平方米,分为寰宇舞台、进步之路、乐观信念、挑战重重、世纪盛会、世界文明、中华智慧、未来愿景八大主题,展出全球捐赠藏品3000多件,并通过仿真模型、互动多媒体等再现昔日世博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