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苗族文化的神秘面纱:蚩尤九黎城见证“蚩尤祭祀大典”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3 13:48:06
 
 

揭开苗族文化的神秘面纱:蚩尤九黎城见证“蚩尤祭祀大典”

祭祀大典现场,数千名身着苗族传统服饰的人在蚩尤大殿前列队祭拜。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记者 田阿萌) 5月3日上午,百家网络媒体来到了重庆彭水的蚩尤九黎城,一睹极具神秘色彩的苗族特有传统习俗——蚩尤祭祀大典,感受苗族人民对先祖的缅怀。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居乌江下游。蚩尤九黎城就坐落于彭水,它以苗族始祖蚩尤文化为主线,继承和延续了苗族历史文化、民族风情,重现“九黎之城”的历史风貌,成为展示和传承苗族文化的窗口和基地。

据悉,千百年来,清明时节祭祀黄、炎二帝已成为传统,但作为“华夏三祖”之一的蚩尤祭礼却鲜有耳闻。祭祀大典现场,数千名身着苗族传统服饰的人在蚩尤大殿前列队祭拜。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彭水市民一大早便涌入蚩尤九黎城,观看这场世纪大典。(图片来源:华龙网提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