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化产业项目获13亿基金扶持

来源:人民日报
2017-05-04 11:12:20

本报广州5月3日电 (记者李刚)广东省新媒体产业基金投资项目签约仪式3日在广州举行,首批8个文化产业项目获13亿元政策引导基金扶持。

本次获引导基金扶持的包括主要投向大型优质国有文化传媒企业的重组并购项目、数字出版、文化创意的新媒体产业基金的子基金南方传媒产业并购基金;专注于文化传媒、文化科技及互联网科技领域的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和孵化运营的服务平台的广东文化科技一号股权投资基金;广东广播电视台视频资讯聚合平台触电新闻APP;以及广大数据新媒体产业基金、广东广电网络弘图投、珠江电影集团广莱坞开发项目等,为广东省新兴文化产业骨干项目。

广东省新媒体产业基金是广东宣传文化领域第一只省级政策性引导基金,投资重点主要为广东省直国有文化企业项目,目前该基金的母基金首期资金32亿元已全部募集到位。该基金与南方传媒并购基金、触电新闻等8个项目签约总计金额13亿元,约占首期募资额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