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朋友圈分享多是谣言 网友调侃:知道我为啥举报爸妈朋友圈了吧

作者:邓强 来源:南方日报
2017-05-04 11:22:40

神回复

据调查,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食品安全、养生类的信息一直广为传播,尤其得到一些中老年人的青睐。但是,这其中充斥着大量谣言,不少人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向身边亲友输出这些信息。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提供了10条家属群里分享的内容,其中7条食品安全内容中有5条被明确证实属于谣言。不少网友调侃:知道我为什么总是举报爸妈的朋友圈了吧。

@画殇小龙:剩下的两条肯定一条是鸡汤,一条是菩萨生辰。

@麦田哒哒哒:我在担心把这个分享到家里的群后我就被踢出来了。

@clakvy:不好意思……你这段我转发给老人了,人家不信你,然后又给我发“震惊”“注意”了。

@长汀浅渡:谣言必须严厉打击,上次回家我奶奶就逼着我吃她按照网络食谱挖来的“野菜”,吃完挂了一周点滴,差点中毒玩完。

@一米六的小木榕:这下明白我为什么总是举报爸妈的朋友圈了吧。

南方日报记者 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