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宝莱坞携手唱主角 国产阵容大片缺阵

作者:杨莲洁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5-04 12:41:08

好莱坞宝莱坞携手唱主角 国产阵容大片缺阵

好莱坞宝莱坞携手唱主角 国产阵容大片缺阵

好莱坞宝莱坞携手唱主角 国产阵容大片缺阵

好莱坞宝莱坞携手唱主角 国产阵容大片缺阵

好莱坞宝莱坞携手唱主角 国产阵容大片缺阵

“五一”小长假过后,4月电影市场数据出炉。4月全国票房打破3月的低迷态势,总量接近49亿,同比增长57%,但其中有超过六成的票房由《速度与激情8》等好莱坞超级大片贡献。而据院线的排片表显示,5月电影市场将迎来更多的进口大片,不仅有《银河护卫队2》这样的好莱坞特效大制作,还有《摔跤吧!爸爸》这样的宝莱坞高分神作。相比之下,国产片阵营多数是类型片,可能出黑马,却难以和好莱坞工业体系下的视听效果势均力敌。这样的排片,可以想见进口片一定是5月电影市场的票房大赢家,但国产片如果能像五一档那样有多部品质之作亮相,这场对战我们就没有输,还可以“相信未来”。

进口片阵容强大

进口片在上个月的票房表现已经足够惊艳,但5月还会继续惊艳加码。因为5月的电影市场上的进口片数量尤其多,不仅有好莱坞的特效大制作,还有宝莱坞的口碑神作,难怪有影迷把今年的5月称为“大片月”。

好莱坞方面,《银河护卫队2》、《亚瑟王:斗兽争霸》、《异星觉醒》、《加勒比海盗5》、《超凡战队》等将接踵来袭,“法鲨”主演的《异形:契约》也有望在5月中旬同步引进,阵容和上个月比起来显得更为豪华。

漫威宇宙“经典金曲串烧”大片《银河护卫队2》将于5月5日为这场视听盛宴拉开序幕,逗比星爵将带领他的“银河天团”再次掀翻宇宙。该片由詹姆斯·古恩执导,克里斯·帕拉特、范·迪塞尔、布莱德利·库珀、佐伊·索尔达娜、戴夫·巴蒂斯塔、李·佩斯主演。电影讲述因偷走神秘球体而被疯狂追杀的“星爵”彼得·奎尔被迫与四个格格不入的乌合之众——火箭浣熊、树人格鲁特、卡魔拉及毁灭者德拉克斯结盟,他们必须破釜沉舟决一死战,才可能拯救整个银河系。据导演詹姆斯·古恩透露,《银河护卫队2》的片尾彩蛋将多达5个!这绝对是让漫威影迷霸厅不走的架势。

比霸厅更可怕的,是《银河护卫队2》与《加勒比海盗5》两部迪士尼旗下大片的强强联手。据IMAX影院消息,《银河护卫队2》上映当天全国超过350家IMAX影院将举行“《银河护卫队2》+《加勒比海盗5》IMAX零点场限时闪映”主题活动,即在参加活动的影院观看《银河护卫队2》零点场的观众,将欣赏到于5月26日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中一个从未曝光的5分钟IMAX独家片段。值得一提的是,定于5月26日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是5月大片的压轴之作,也是杰克船长约翰尼·德普时隔6年后的回归。此前有消息称,这或许将是约翰尼·德普最后一次回归这个系列。在《加勒比海盗5》中,为了逃脱亡灵船长萨拉查的追杀,杰克船长将带着天文学家卡琳娜,驾驶自己失而复得的黑珍珠号前去寻找传说中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

亚瑟王圣剑的传说已经在过往被无数次改编成影视作品,但这次《亚瑟王:斗兽争霸》(5月12日)出手改编的是导演盖·里奇——拍过《两杆大烟枪》的英国鬼才导演,依然让影迷期待不已。擅长拍摄暗黑题材的盖·里奇,让查理·汉纳姆饰演的新亚瑟王演绎了一出从底层混混逐渐逆袭成王的励志大戏,大量贴身肉搏的动作戏份相当具有视觉冲击力。“华生医生”裘德·洛则在《亚瑟王·斗兽争霸》中担纲反派,他将借助黑魔法的力量阻止亚瑟王登基。

同样在5月12日上映的《超凡战队》由迪恩·以色列特导演,戴克·蒙哥马利、娜奥米·斯科特、林路迪、RJ·赛勒、贝姬·戈麦斯、伊丽莎白·班克斯、布莱恩·科兰斯顿主演。作为一部改编自经典IP《恐龙战队》的科幻巨制,《超凡战队》在致敬老版剧集的同时,也融入了新时代的全新特质:逗比搞笑的少年英雄,五大机甲佐德全面升级,炫酷的打斗之外,亦有深刻动人的情感支撑——讲述了少年历经磨难而终成英雄的成长之路。

和好莱坞军团的兵强马壮相比,宝莱坞的《摔跤吧!爸爸》显得有些势单力薄。然而,这部由有着“印度刘德华”之称的阿米尔·汗主演的电影,此前在世界各国上映都获得了“神作”的赞誉,该片在IMDB上的评分一度高达9.2,目前在豆瓣网上的评分也高达8.8。电影根据印度著名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真实事迹改编,他因生活所迫放弃摔跤,后来有了四个女儿,偶然的机会他开始教授女儿摔跤,挑战了印度传统世界对女性的歧视,也由此引发了一连串话题和事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51岁的阿米尔·汗为了角色增肥减肥如等闲的勇气。阿米尔·汗在片中出演19岁、29岁和55岁三个年龄段的男主角。他在完成19岁的戏份后,短时间内增肥28公斤,以100公斤的体重出演角色55岁的状态,最后为了贴合该角色29岁摔跤手生涯黄金时期的体型,阿米尔·汗又用了5个月的时间,不仅减掉了25公斤的赘肉,更学习摔跤技巧,练就了拥有八块腹肌的魔鬼身材。

国产片类型丰富

和要么大制作要么好口碑的进口片军团比起来,5月上映的国产片显得相对比较弱小的,没有一部制作堪与《银河护卫队2》或者《加勒比海盗5》匹敌的大片,由于还没有提前试映,目前也没有诞生口碑神作,但国产片胜在种类丰富,在不同的类型片领域都有了比以往更加深入的开拓。

定于5月12日上映的《毒。诫》是一部根据“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陈慎芝的真实故事改编的黑帮动作片,电影讲述了江湖大佬改邪归正的故事,道尽人生的两大难题:堕落和觉醒。这也是多年熬出头的金像奖新科影帝林家栋最新的大银幕作品,此次他将和刘青云、古天乐、张晋一起飙戏。

讲述家庭温情的《麻烦家族》(5月11日)是演员黄磊的导演处女作,翻拍自日本口碑佳作《家族之苦》,原作导演山田洋次这次也与黄磊一起担纲了《麻烦家族》的编剧。据介绍,《麻烦家族》的剧情主线与《家族之苦》差异不大,故事仍将从一对老夫妇的离婚危机说起,但令观众好奇的是,黄磊究竟会在当中进行哪些本土化改造,使之接上中国本土的地气呢?

另一部是黎明导演的处女作《抢红》(5月19日)。《抢红》虽然片名比较文艺,实际上是对剧情的概括——张涵予饰演的司机受上司指使前往法国竞拍名品天价红酒,却陷入了幕后反派布下的陷阱。《抢红》是一部犯罪动作类型片,张涵予在片中虽然演的是一名司机,却依然展现了非常利落的拳脚功夫。

定于5月27日上映的《“吃吃”的爱》也是一部导演处女作——在纽约专业学过电影后却一头埋进综艺界的蔡康永,女主角一位是“康熙来了”的老搭档“小S”徐熙娣,另一位是宅男女神林志玲。据蔡康永介绍,《“吃吃”的爱》讲述了平行时空的几段故事,从古代到现代,再到未来,不知道“康熙来了”加上林志玲这个组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定于5月12日上映的《提着心吊着胆》是继《驴得水》之后的又一部新人力作。《驴得水》的女主角任素汐这次在《提着心吊着胆》中演了一个性感泼辣的女子“马丽莲”。虽然马丽莲是个配角,但是任素汐的表演功力依然值得期待。据介绍,该片由一场针对马丽莲的报复计划展开,意外将来到饭店的所有人都卷入了扑朔迷离的事件中。因为每个人各有不为人知的目的,从而引出了一连串荒诞的怪事。影片在置景风格上颇有西部片的风格,剧情在搞笑中不乏对现实的针砭时弊。记者杨莲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