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时代的特殊职业:喂猫人

作者:Callin Schneid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4 17:10:02

维多利亚时代的特殊职业:喂猫人

喂猫人就像送奶工,走固定的路线,有固定的客户,是当时伦敦街头的一道风景。

人们总是对自己的宠物爱护有加。不过,在维多利亚时代的伦敦,有一种专门负责给猫咪喂食的职业——“喂猫人”(cat’s meat man),他们每天都会亲自给喵星人送来肉串和包裹好的肉。

最近,作家兼编辑卡洛琳·弗赖伊(Carrie Frye)在她的专栏“Black Cardigan”中提到了这个消失已久的职业。她是在阅读哈丽雅特·哈迪曼(Harriet Hardiman)的相关信息后发现这个职业的。

维多利亚时代的特殊职业:喂猫人

哈丽雅特·哈迪曼是一名女性喂猫人,住在汉伯利街29号。1888年,“开膛手”杰克杀害的第二名女性安妮·查普曼(Annie Chapman)的尸体就是在这个地方被发现的。虽然受害者生前和这里没有什么关系,但住在这儿的每个人都接受了询问,包括这名以喂猫为业的女性。

喂猫人向猫主人贩卖肉末(通常是当地屠宰场剩下的马肉)。他们就像送奶工,走固定的路线,有固定的客户,是当时伦敦街头的一道风景。当时的伦敦大概有30万只猫,喂猫人就算没有上千人,也得有好几百人。

如果19世纪80年代的儿童杂志《哈珀的年轻人》(Harper's Young People)中的对喂猫人的描述属实,这简直是一份让人梦寐以求的理想工作:

他所经之处,猫咪们都翘首以盼,有时候它们会从家里跑出来,在半个街区外的街角或是离家很远的地方迎接他。很多时候,他在街的这头喂猫,另一头的猫咪也会跑过来,在他的腿边蹭蹭,喵喵叫唤两下,或者发出呜噜呜噜的声音,就好像是在央求他快点去它们那头……猫咪们都认识他,喜欢他,并且大多都会等着他来;假如他到了某只猫咪的住处,却没有看到猫,只要发出‘pss-pss-pss’的声音,小猫就会从楼梯上或者远处角落里飞奔过来领取自己的早餐,有时跑得太急,还差点摔了跟头。我们不介意让这个消失的职业再度回归——然后亲自体验一番。

 

原文节选自:《心理牙线》杂志(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译者:张钰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