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老师》11亿强势收官 被誉最佳青春校园喜剧

来源:环球网
2017-05-05 16:43:38

5月4日,由白客、孔连顺、郑合惠子等人主演,青春校园励志网络剧《鲜肉教师》温情收官,总播放量突破11亿。纵观近期各大平台主推的大小网剧,青春题材的网剧数量其实并不少。但《鲜肉老师》自开播以来,一直稳居各大网剧排行榜前三之列。微博话题#鲜肉老师#共有超过1.6亿的阅读量和28万的讨论量,鲜肉老师微指数单日最高搜索量达13K,主话题#鲜肉老师#吸引了2亿的粉丝。在优酷官方平台上,《鲜肉老师》发弹幕总人数也已经超过10万,平均每日发弹幕用户有近5千名,截止到昨日总弹幕量达到45万,参与明星弹幕互动累计人数超过8千人。

《鲜肉老师》11亿强势收官 被誉最佳青春校园喜剧

  为何《鲜肉老师》能够在同类题材中脱颖而出?

暴走教师 鬼马学生 这是不一样的校园青春剧

在《鲜肉教师》中,“90后鲜肉老师”、“世界首富之子”王格必第一天进入树德中学就面临着学生们为他布下的重重陷阱。在执教过程中,王格必与学生们斗智斗勇,最终和“00后”们玩到了一起。

社会眼中的年轻一代90后即将迈入而立之年,而00后已在互联网世界初露峥嵘。生活在物质极大丰富时代的这两代人各自散发着强烈的个性。90后不会那个一板一眼上课的老师;而00后也不会是那个乖乖坐在台下接受知识的学生。在现代社会,随着民主、平等观念的渗透,传统师生关系已然改变。当90后成为老师与个性爆棚的00后凑在一起,他们之间的关系必定不同以往。在喜剧的外衣之下,《鲜肉老师》展现了新时代文化背景下的亦师亦友新型师生关系。

《鲜肉老师》11亿强势收官 被誉最佳青春校园喜剧

在剧中,体育老师吴为带领学生去参加足球比赛,与学生们像朋友一样亲密相伴;王格必带领全班学生进行军事化学习,并且尽全力配合学生们完成最后一次集体表演。《鲜肉教师》浓墨重彩地塑造了几位性格鲜明各具笑点的“奇葩”老师,通过“全教师”的视角,生动复刻了大众对各类型学生时期老师的所有记忆。无数次的“整蛊”、“对抗”之后,老师和学生在点滴相处之中达成了理解,共同完成了成长与蜕变。在无厘头、爆笑的外衣之下,《鲜肉教师》有着一个非常现实主义的内核,探讨了教育的本质是什么。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鲜肉教师》玩转营销新脑洞

4月23日,大连科技学院1296位学生顶着了凛冽海风,高高举起展板,拼出“世界上最大的人体二维码”,成功刷新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此次活动,是优酷以“新时代师生关系”为主题,举办的一次公益活动,而通过这次活动也有效倡导和实践了《鲜肉老师》剧中互帮互助的新师生关系,使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关联感与情感共鸣。

《鲜肉老师》11亿强势收官 被誉最佳青春校园喜剧

  玩转组合拳,打造网剧爆款新思路

在剧集播出期间,鲜肉老师官方微博一起发起了系列粉丝互动有奖活动,主演白客、孔连顺、郑合惠子向粉丝送签名照、撒红包,不间断剧情版支付宝口令红包等,引起了大规模的关注。此外,还创新形式,推出了“鲜师结局你做主”互动活动,邀请网友定制结局,增强受众参加度。

《鲜肉老师》能在网络上掀起如此高的观剧热情、讨论热度,并非是偶然。花式营销为《鲜肉老师》的火爆推波助澜,也为网剧爆款的制造拓宽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