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采风团品鉴《龙船调》 峡谷绝唱感天动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7:24:39

中国日报网58日电(蒋艺婧)只有你亲口唱出来的才叫情歌,只有你亲手摘下来的才叫花朵,只有你亲口说出来的才叫做情话,只有你一生陪伴着我,才叫做生活。”57日晚,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暨2017全国旅游大咖湖北行“采风团一行,在恩施大峡谷观看了有着土家族梁祝之称的大型实景音乐剧《龙船调》。现场演员表演精彩,视觉效果奇幻绚丽,配以精美的灯光舞蹈,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网络媒体采风团品鉴《龙船调》 峡谷绝唱感天动地

《龙船调》演出现场

《龙船调》起源于湖北恩施,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被联合国教课文组织评为世界25首优秀民歌之一。实景剧《龙船调》由民歌改编而来,是中国最大的峡谷山水实景剧。该剧以恩施地区土司制度时期为背景,利用恩施绝壁大峡谷景观作为舞台背景,融入土家民族独具特色的音乐元素和歌舞表现形式,讲述了美丽善良的吐司女儿幺妹爱上了平凡淳朴的土家汉子瓠子,为挣脱封建束缚和世俗的眼光,誓死追求自由忠贞的爱情故事。

网络媒体采风团品鉴《龙船调》 峡谷绝唱感天动地

《龙船调》演出现场

为了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地融入整场演出,该剧将具有土家族独特建筑风格的吊脚楼旧址完全还原至剧场村寨,并建立了明清时期土家吊脚楼建筑风格的风雨廊桥式土司楼,采用了景观化的设计手法,将古代的亭、廊、牌坊等相结合,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建筑群。

在舞台设计上,该剧还引入了开河系统,河道全长120多米,河道裂开后宽度达近10米,河道深度达到10多米,开裂后,可形成巨大的流水瀑布,配以精美的灯光设计,形成山崩地裂地壮美景观,使观众对幺妹和瓠子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更加印象深刻。

据悉,该剧由湖北恩施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06亿元,占地面积240多亩,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峡谷实景剧场,演职人员多达500多位,可容纳2580余名观众同时观看。自2014年首演以来,《龙船调》广受中外游客的一致好评,景区也不断对其进行升级改变,向观众呈现一场场气势恢宏、场景绚丽、情节生动、表演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