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古典诗词大会开赛 3000余名学生大观园"竞学"

作者:赵青 来源:人民网
2017-05-09 12:42:24

北京世园会古典诗词大会开赛 3000余名学生大观园

  开幕式上,孩子们接受世园会赠票。(人民网 赵青 摄)

(赵青)5月6日上午,北京世园会古典诗词大会在北京大观园南广场启动,从今天起至5月27日,来自全市150多所学校的3000多名中小学和职业学校的学生将通过古典诗词“竞学汇”的形式传承文化经典、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世园理念。

本次活动将分为世园之邀、世园之路、园艺之美和心灵之美四个部分,通过展现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历程、农民古诗词大赛专场活动、世园知识竞赛等活动,带领参赛学生提前感受世界园艺与自然融合之美。而重头戏古典诗词“竞学汇”将分别于5月13日、5月20日、5月21日、5月27日按中学场、小学高年级场、小学低年级场和职业成人场举行。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场“竞学汇”都分为上午和下午两段,上午用穿越的方式分别在怡红院、潇湘馆等大观园景观中完成古典诗词的“竞学”,下午将在省亲别墅大舞台进行“队决”。比赛中,各组要按照指引找到隐藏的线索,并完成诗词记忆、诗词接龙、诗词连句、红楼诗词和园艺知识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