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儿童那达慕艺术节将于20日在京举行

作者: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08:48:08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记者 刁云娇)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首届北京儿童那达慕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北京儿童那达慕艺术节将于5月20日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举行。举办此次艺术节,旨在对民族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扬。

首届北京儿童那达慕艺术节将于20日在京举行

小朋友合唱蒙古族歌曲

活动组织者娜仁高娃表示,那达慕虽然是一个蒙古词汇,但是它的意义和汉语中“运动会”一样,是欢迎各个民族一起参加,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她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和家长们能拾起民族的文化,并把各民族的文化以儿童那达慕的方式展现给所有人。

娜仁高娃说,“我们在国外考察学习的时候,时常能看到国外的很多机构和民间团体都会举办儿童聚会,让孩子们更好的玩儿、交流和学习一些内容。我觉得国内需要这样一个平台,这样的活动可以给更多孩子这样的机会,尤其是要加入带有民族特点的内容。”

首届北京儿童那达慕艺术节将于20日在京举行

嘉宾对话

首届北京儿童那达慕艺术节将于20日在京举行

三位女孩表演蒙古族舞蹈

蓝斑人舞者联盟创始人奚·斯日古楞表示,儿童是民族的未来,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在于它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像三个女孩表演的就是蒙古族几百年传承下来的舞蹈类型。民族文化和民族舞蹈一样,不能拘泥于之前的形式和内容,应该随着时代的发展有所创新。我们要把这种理念传递给未来的传承者。

奚·斯日古楞介绍,活动将邀请各民族优秀的文艺界大腕儿来为艺术节添彩。“我也在此呼吁各界舞蹈也好文艺也好的同行们,关注民族的艺术形式,关注儿童的艺术学习和发展。让我们所有人为了艺术的未来、儿童的未来做一些应做的事情。”奚·斯日古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