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诫》广州首映众主创现场演绎“兄弟义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0:56:36

5月9日,根据香港“江湖拆弹专家”陈慎芝真人真事改编的黑帮传奇电影《毒。诫》在广州举办了首映发布会。首映当天,影片监制、人物原型陈慎芝,导演刘国昌,主演刘青云、林家栋、江一燕诚意亮相,为到场媒体揭开一段风云变幻的江湖过往!当天,《毒。诫》的推广曲MV《义》也于发布会上曝光,将片中茅趸华、喇叭、猫仔、哈雷间的兄弟情义悉数展现。发布会上,导演刘国昌谈起创作《毒。诫》的初衷,称与陈慎芝已相识30多年,一直都对他的经历极有兴趣:“很高兴这次可以将他的传奇经历搬上银幕,还邀请到刘青云、林家栋、古天乐、张晋这四位颜值和演技兼具的实力派演员出演,这也算是实现了我的一个小梦想!”

“江湖宝典”大揭秘,大屏 网络直播备受关注

《毒。诫》呈现最接近真相的香港黑帮传奇

将于5月12日公映的《毒。诫》将“慈云山十三太保”的传奇往事再现银幕,讲述的是昔日“慈云山十三太保”吸毒、贩毒,堕落至极,后来在大哥茅趸华的带领下幡然觉醒,最终脱离毒海,回归正常人生的传奇故事。茅趸华后来更在戒毒中心帮人戒毒,担任“禁毒宣传员”。1987年,本名陈慎芝的茅趸华被评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

《毒。诫》广州首映众主创现场演绎“兄弟义起”

首映发布会现场,《毒。诫》监制、人物原型陈慎芝与导演刘国昌,主演刘青云、林家栋、江一燕一起亮相,和现场媒体分享了当年闯江湖时的“保命绝技”、“改命秘笈”和“江湖箴言”,来了一次 “慈云山十三太保”江湖宝典大揭秘。说到“保命绝技:插眼、鸡心、秤砣”时,在电影里“试用”过的林家栋提议让监制和导演现场示范一下:“今天大哥本人来了,机会难得嘛!”监制和导演大方应邀演示,陈慎芝还边做动作边讲解,并解释说:“其实这只是当年保命的‘基础动作’而非全部,当年真的有很多次都是死里逃生,我很感恩逃过了很多劫,后来终于选择改过自新。”一旁的刘青云则笑称,“保命绝技”到底有没有效他不知道,但是那个年代的人穿着紧身喇叭裤、厚底鞋在慈云山跑来跑去互相追砍他就觉得挺不可思议的:“真不明白那个年代的人是怎么打架的,裤子把大腿绷得那么紧,还穿着高跟鞋,穿成这样怎么打啊?”

首映现场,几位主创还分别用“十个大哥,九个坎坷,我是幸运的一个”;“因为你不在江湖,我们永远都是朋友”;“我这辈子只叫一个人老大,就是你”;“出来混就得硬,不硬就被人欺负”;“忘记一个人,可能要用一生的时间”五句江湖箴言,对茅趸华、哈雷、猫仔、喇叭、可柔五位主角的人物特点进行概括。

值得一提的是,《毒。诫》本次首映发布会,在通过网络媒体进行直播的同时,还在深圳、重庆、珠海等地位于市中心位置的户外大屏同步播放,昔日大佬今日“杰青”陈慎芝的“黑帮传奇”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围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