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得太突然!《白鹿原》复播 从第一集开始

来源:华商报
2017-05-10 15:39:41

幸福来得太突然!《白鹿原》复播 从第一集开始

电视剧《白鹿原》上个月播出一集后停播。昨日,《白鹿原》片方与播出平台都宣布《白鹿原》5月10日复播。

从第一集开始复播

4月16日,电视剧《白鹿原》播出了第一集后就停播,临时由《繁星四月》接档。由于《繁星四月》已经播完,接下来《白鹿原》是否复播备受关注。昨日,细心的网友从江苏卫视和安徽卫视的节目预告中看到,5月10日黄金档都显示将播出《白鹿原》。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片方也得到证实,《白鹿原》确定5月10日复播。昨晚19:00左右,电视剧《白鹿原》官方微博也发出消息:“电视剧《白鹿原》将于明晚(5月10日)在安徽卫视、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并于乐视视频全网独播。”

华商报记者从片方了解到,复播的电视剧《白鹿原》并不是继续从第二集播起,而是从第一集开始播出,所以喜爱《白鹿原》的观众也不用担心中断了许久会有不连贯之感。《白鹿原》第一集播出后,两家卫视收视率分别为0.654和0.523,与此前火爆的剧目相比的确表现平平。但是《白鹿原》的豆瓣评分却异常耀眼,高达9.2分。其中五星评分占到70%以上,一星评分几乎没有,远远高出今年已经播出的任何一部电视剧。由此可见,此前惊鸿一瞥的表现,还是非常被观众认可的。

遭遇收视劲敌《欢乐颂2》

复播的《白鹿原》也将遭遇争夺收视率的劲敌——《欢乐颂2》,该剧将于5月11日播出。去年的爆款电视剧《欢乐颂》以其现实题材与时尚包装赢得高收视,刘涛、王子文、蒋欣、杨紫、乔欣这“欢乐颂五美”收获大批粉丝。原班人马回归打造续集,演员自带的粉丝与前作的好口碑自然会带动收视热度。不过《白鹿原》这样的名著改编剧,也被大量的书迷所期待,加上张嘉译、何冰、秦海璐等大牌演员的倾力表演,李沁、翟天临、姬他等年轻实力演员的加盟,剧作质量也非让令人放心。在《白鹿原》官方微博发布的复播消息后,粉丝们纷纷评论,对《白鹿原》的复播感到惊喜,“幸福来得太突然。”“好戏不怕晚!”并对张嘉译、何冰、李沁等演员的剧中表现表示期待。

电视剧《白鹿原》是改编自作家陈忠实的同名小说,以陕西关中平原上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讲述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之间恩怨纷争的故事。总投资近2.2亿元的《白鹿原》主演就有94位,400位幕后工作人员、4万多人次的群众演员,拍摄期达7个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