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照EP《一匹白马》正式发布 歌词意味深长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5-10 16:18:42

赵照EP《一匹白马》正式发布 歌词意味深长

赵照EP《一匹白马》正式发布 歌词意味深长

昨日,音乐人赵照正式发布个人EP《一匹白马》,这是赵照2017年首次发布作品,此次EP中的两首歌曲,都由赵照写的诗改编而来。歌曲风格上似乎与原来的照式风格背道而驰,保持本真的同时,更注重音乐背后的思考,此次歌曲多了一层灰暗色彩,更是与以往的创作风格大有不同,全新作品将再度让听者了解赵照的音乐世界。

本张EP的同名歌曲《一匹白马》,三分多钟的歌曲,进行了六次转调,使歌曲层次的递进更加深邃,加上直白的歌词、奇特和旋的完美搭配,将这份苍凉表现的淋漓尽致。赵照将这意味深长的歌词,镌刻进深沉的旋律中。

EP中的另一首歌曲《大桥边》,则被赋予截然相反的情感色彩,看似不断的疑问,实际上并不只是疑问,更是内心的一段陈述。秋日,一位少年,在大桥边,在那个无忧无虑的地方,抬头仰望天空,陷入无限遐想。加上略显古典与粘稠的鼓点,使听者跟随歌曲,回到了少年时代。整首歌曲一气呵成的唱完,节奏明快,简单直接,充满少年心气。

如果说《一匹白马》是一位老者,那《大桥边》就是一个少年。一张简短的EP,让一位少年心性的老头,和一位老气横秋的少年在同一空间相遇,进行着一场精彩的博弈。那么,即将发布的赵照的第三张专辑,又将呈先怎样精彩的内心故事,也更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