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里的中国》在国家图书馆开展:留学生惊叹汉字热赞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6:50:16

恰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召开之际,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中数世纪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交互式数字艺术展《汉字里的中国》在国家图书馆开展。展览从5月4日开展至今,短短六天时间里,已有数千人前来参观,并得到了绝大多数参展观众的支持与肯定。

5月9日,展览主办方邀请主要撰稿人孟德宏老师,为北京外国语大学来自菲律宾、柬埔寨、俄罗斯、捷克、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30多名留学生,在展览现场做了一次生动的“汉字”课,用一个个立体形象的文字,介绍了其后所体现的中国历史,中国社会,中国思维与中国观念,受到了留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汉字里的中国》在国家图书馆开展:留学生惊叹汉字热赞中国

通过这堂“汉字课”,这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了解到了汉字与汉语的知识,同时也接触到了每个汉字背后所传递出来的中国文化,并积极地参与了展览中设置的许多互动环节。课后留学生们均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内容向他们国家的朋友们推广出去。

《汉字里的中国》在国家图书馆开展:留学生惊叹汉字热赞中国

《汉字里的中国》展览策划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具有表意性特质的汉字,向海内外对汉语汉字汉文化感兴趣的朋友,全面讲述变化中的中国,以及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