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两顿早餐有助于减肥?

作者:Alexa Erickso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7:10:12

吃两顿早餐有助于减肥?

早餐很重要对吧?所以,为什么不吃两顿早餐呢?

根据《魔戒》原著的说法,霍比特人“一天要吃六餐”——早餐、第二顿早餐、十一点餐、午餐、下午茶、晚餐。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把“第二顿早餐”推崇为一种减肥方法。他们的观点是:你如果早上吃得越多,晚上就越不可能吃零食——研究表明晚上相对来说很难燃烧卡路里。现在,有一项新研究给这种观点提供了依据。

耶鲁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先吃少量食物激活新陈代谢,一两个小时后再吃一顿稍丰富些的早餐,能防止你在一天中剩余的时间里摄入过量食物。这一研究发表在期刊《儿科肥胖学》(Pediatric Obesity)上。

过去两年间,研究人员在城镇地区随机选取了12个学校,连续跟踪了学生们的早餐习惯和体重变化。他们研究了6种不同的早餐习惯:经常不吃、偶尔在学校吃、偶尔在家里吃、经常在学校吃、经常在家里吃、吃两顿早餐。他们发现,与吃两顿早餐的学生比,经常不吃早餐的学生更有可能超重或者肥胖。

吃两顿早餐,意味着你可以在健身、上班之前稍微吃一点,然后在健身完或上班后再吃一点。“从经验来看,我发现很多人吃太多零食,或是在晚上大吃特吃,都是因为白天没吃够。”注册营养师妮科尔·辛格说:“早上为了赶时间,吃的都是低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中午带的又是些轻便的东西,比方说三明治啊,沙拉啊。然后回家会发生什么呢?因为白天没吃够,所以我们就想扫荡冰箱。通常这就是晚上风卷残云的开始,体重蹭蹭蹭地就上去了。”

吃两顿早餐有助于减肥?

辛格建议避免在一天刚开始的时候吃这类低蛋白食物。“我觉得吃第二顿早餐是个好主意。不管怎么样,我们在每天前三分之二的时间里都是最活跃的,因此这段时间就需要摄入更多的能量。”她建议第一顿早餐可以吃一根香蕉配花生酱,或者蛋白棒,第二顿早餐吃迷你马芬杯,里面加蔬菜和鸡蛋,或者在希腊酸奶里加浆果燕麦片。

另一位注册营养师玛利亚·穆尔建议人们谨慎行事。“第二顿早餐和上午吃零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不管你是选择吃一顿早餐加零食,还是吃‘第二顿早餐’,都要注意分量。”她说,“你甚至可以简单地把一顿早餐对半分,以应对上午的饥饿感。比如早上醒来吃半个鸡蛋三明治,上午吃剩下半个。或者把涂上花生酱或牛油果酱的面包片切成两半,早上吃半片,上午吃半片。”

 

原文选自:Reader's Digest

译者:张钰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