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理率团访问外经济贸易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09:12:25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记者 涂恬)5月14日下午,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率代表团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对海尔马里亚姆总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亲切会谈。

蒋庆哲指出,希望以海尔马里亚姆总理来访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优秀非洲高校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海尔马里亚姆表示,非常高兴到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是埃塞俄比亚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加强两国高校的深入交流,共同培养优秀人才。

随后,蒋庆哲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授予海尔马里亚姆名誉教授头衔。海尔马里亚姆为该校师生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海尔马里亚姆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历史发展和重要成就,回顾了中非源远流长的友谊,肯定了中非务实合作的巨大成就,并着重阐述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高度赞扬“一带一路”对沿线非洲国家及世界各国带来的重大影响。

埃塞俄比亚第一夫人、外交部长等随行访问,我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出席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赵忠秀副校长主持活动。

(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