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81号2》曝另类灵异预告 "前任屋主"李菁说书揭鬼宅成因

来源:央视网
2017-05-16 10:42:57

《京城81号2》曝另类灵异预告

《京城81号2》曝另类灵异预告

由著名导演陈嘉上监制,蔡骏、谭广源编剧,钱人豪执导,张智霖、梅婷、钟欣潼、耿乐等领衔主演的惊悚悬疑3D巨制《京城81号2》即将于7月6日全国上映。今日,片方曝光一支“尘封开启”版预告和剧照,李菁时隔3年回归,以说书的形式讲述了关于百年凶宅“京城81号”最真实、诡异的民间故事。预告中不仅揭开了东方巫术的神秘面纱,引出紫河车、尸婴案、地宫冤魂等东方惊悚元素,更揭露了京城81号被称为“四大鬼宅之首”的真实原因,令人毛骨悚然。

“鬼丈夫”李菁时隔三年重回81号 曝百年鬼宅真实成因

2014年上映的《京城81号》一度掀起了国人对惊悚片的观影热潮,影片更以4.12亿的票房成绩创下国产惊悚片的最高纪录,开启国产惊悚片3D时代,其中李菁与林心如“冥婚拜堂”的桥段深入人心,堪称经典。此次,李菁时隔三年强势回归,专门为续篇《京城81号2》“尘封开启”版预告录制了一款旁白,将发生在这座百年鬼宅中的一段孽缘往事再度揭开。

预告片中,李菁以说书的形式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京城81号之中的尘封往事,画面中紫河车、尸婴案、地宫冤魂等元素的融入令人细思极恐。而京城81号成为“四大鬼宅之首”的真实成因也随之浮出水面:相传“民国末年,京城现尸婴谜案,真凶难觅,后多具紫河车埋于京城81号下。此后,皆闻地宫婴啼母泣,百年不绝”。这其中的“京城81号下”正是指在民间流传已久的通往团结湖的地宫,可见这座百年鬼宅之下埋葬了多少婴灵冤魂。

剧照中,张智霖、梅婷、钟欣潼、耿乐、邬君梅几位主演在“鬼宅”京城81号之中的造型也首度曝光。张智霖手持火把,面露凶相,眼神中充满愤怒;梅婷身着素色旗袍虔诚拜佛,大气婉约;钟欣潼新婚之夜独守闺房,神色哀伤;耿乐心怀鬼胎疑似出现在阴森恐怖的地宫之中,目光阴险;邬君梅则倚靠在床头若有所思……从场景和造型不难看出,该片的幕后团队无论在美术、道具还是服装上都下足了功夫。

尸婴案紫河车首现银幕 揭东方巫术神秘面纱

作为“京城81号”同名鬼宅的IP电影,《京城81号2》以民国时代为背景,讲述了军阀哗变背景下,发生在这座百年凶宅当中民间流传已久的诡异往事。影片除了首度将“尸婴案”、“紫河车”搬上银幕,还首次将地宫冤魂、鬼门索命、前世今生这些极具东方风格的惊悚元素贯穿其中,揭开了东方巫术的神秘面纱,也为影片增添了更加恐怖的色彩。

此次,《京城81号2》首次将极具东方风格的惊悚元素贯穿其中,既对国产惊悚片进行了高度创新,也能让观众感受到东方惊悚悬疑巨制的魅力。据悉,影片在创作初期参考了大量民间故事、野史,更引入了紫河车、祝由求子等东方巫术元素。“紫河车”是由人类胎盘所制成的一种古法药材,与预告中提到的“尸婴案”联系在一起,更暗示了片中关于“弑母杀婴”、巫术求子的情节,令人想要一探究竟。

取材“京城81号”真实故事 东方惊悚IP经典升级

据悉,电影《京城81号2》取材于“京城81号”最真实的民间故事,讲述了民国末期,京城军阀哗变,少帅张骘生(张智霖饰)被逼迎娶大军阀之女纪金翠(钟欣潼饰),随即府内怪事丛生,人心惶惶。不久后京城涌现大批“尸婴案”,一切矛头指向少帅原配夫人钮梦鹤(梅婷饰),随后钮梦鹤离奇失踪,一夜之间京城81号惨遭灭门,只留下一座破败鬼宅的故事。

作为国产东方惊悚片经典IP,《京城81号2》不仅沿袭了上一部的精良制作,更以超越前作的过亿投资力度创下了国内惊悚类型片投资规模之最。影片不仅有男神张智霖、影后梅婷、颜值担当钟欣潼、文艺型男耿乐实力加盟,邬君梅、陈冲、林雪、高捷等群星华丽助阵,更由名监制、名编剧携手金牌幕后创作团队、知名3D特效团队集结打造。除此之外,影片支持3D、4DX、VR等多种制式放映,势必将为观众带来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全方位观影体验。最后,片方也做出提示:“本片严禁14岁以下及心脏病患者观看”,此举也让影片恐怖指数一路飙升,相信可以再次勾起惊悚片爱好者的观影欲望。

东方惊悚悬疑3D巨制《京城81号2》由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完美星空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即将于2017年7月6日全国上映。团结湖地宫惊现,尸婴案孽缘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