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壳何以成为年度最佳配饰?

作者:Jess Cartner-Morley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6:42:25

如今投资哪种时尚单品利用率最高?手机壳无疑。

手机壳何以成为年度最佳配饰?

日本品牌Gizmon iCA的复古莱卡相机手机壳几可以假乱真眼下,钱包、钥匙和手机这几个随身物件,你最离不开谁?

当然是手机,我们现在已经是手机不离身星人,分分钟没看到手机就要把包翻个底朝天。因此,今年的年度最佳配饰非手机壳莫属。

2017LV春夏时装秀上,设计师尼古拉·盖斯奇埃尔在手机壳上重现了LV经典旅行箱的设计元素。在巴黎旺多姆广场的秀场上,模特们手上没有拿包,而是拿着堪称迷你版旅行箱的手机壳,上面镶有铆钉配饰和小金锁,售价745英镑。

手机壳何以成为年度最佳配饰?

LV经典旅行箱手机壳

和从前的劳力士手表、梦特娇钢笔,还有可以用来制作火漆蜡封的印章戒指一样,手机也是一种地位的象征——告诉全世界的人你多忙,多重要。(我就有一个手机壳,蓝底上面用金色字母写着:“我很忙”。)

这似乎不仅仅是一种潮流,更是一种生活的趋势。手机的外观变得越来越重要,说明手机已经成为了“看脸”社会的一员。

当今社会,说某人“on the phone”可能是指他们正盯着手机屏幕,拿着手机,或者正在炫耀自己的手机壳,而不只是放在耳边打电话。如今,自拍和表情包让手机壳成为瞩目的焦点。外观好看的手机壳和手工咖啡已成为Instagram摆拍的两种必备品,原先那种干巴巴的自拍似乎已经OUT了。

2016年,时尚达人夏洛特·斯多克戴尔和卡蒂·莱尔引发了一场关于时尚品牌Chaos的潮流,将奢侈品牌的手机壳变成了人人争相追逐的人气品。

“手机壳成为了书桌上的一种新文具。“斯多克戴尔说,”但现在似乎已经用不着书桌了。你可以用手机做任何事,包括付款,所以你连钱包都不需要。手上拿着手机,你能盯着它看一整天。”

手机壳何以成为年度最佳配饰?

艾里珊·钟印有自己名字首字母的Chaos鹿皮手机壳

《i-D》杂志的时装专题总监安德斯·克里斯汀·马德森就经常拿着装有Chaos鹿皮手机壳的手机,坐在秀场前排给台上的模特拍照。翻翻名人们最近的Instagram就能发现,马克·雅克布拿着印有自己名字首字母的黑底Chaos手机壳,而艾里珊·钟则钟情于粉绿色的手机壳。

“以前,我认为给电子设备套套子就好比给沙发套塑料袋,很落伍。”马德森如是说,但是他很快改变了看法。“我一直告诉碧昂斯,全世界只有我俩能享受在Chaos壳上印上三个首字母的特殊待遇。”他自豪地说。

手机壳何以成为年度最佳配饰?

手机壳不仅出现在街拍中,还登上了秀场

“智能手机早就不是身份的象征了,因为人人都有,但大家又都必须用它。”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的时装总监埃莉诺·罗宾森表示,“时装周期间,你会看到模特们边走进秀场边在手机上拇指翻飞。你会想,‘什么事情那么重要,非得这时候做吗?’手机渐渐成了将人与世界隔离的东西。如今,忙,处理重要邮件,或者向粉丝分享图片成了身份的象征。所以你的手机需要拿在手上,而不是放在包里。”

手机壳何以成为年度最佳配饰?

D&G秀场上,模特们一边走秀一边高举手机自拍

盖斯奇埃尔已经开始用数字化技术代替模特做广告了,他把技术与时尚的融合称为“一种新的交流方式,一种与00后对话的方式”。这一代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科技,而时尚则为科技锦上添花。

“我们现在思考的是,接下来充电器会玩出什么新花样?”斯多克戴尔说,“因为它们一点美感都没有,不是吗?我们要把包里的东西都变得好看起来。”目前来看,手机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消失,所以我们不妨让它更有吸引力。

斯多克戴尔说:“假设你在餐厅时,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你不得不接。与其让别人觉得你很无礼,不如让他们暗自感叹,‘哇,手机壳真靓’。”

原文节选自:卫报

译者:张引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