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乔传》《醉玲珑》开播 古装IP质量提升回暖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5-17 15:26:01

《楚乔传》《醉玲珑》开播 古装IP质量提升回暖

  《择天记》

《楚乔传》《醉玲珑》开播 古装IP质量提升回暖

  《特工皇妃楚乔传》

近日,湖南卫视周播剧《择天记》收视率稳定走高,令古装IP重新回暖,有消息称,《特工皇妃楚乔传》(简称《楚乔传》)《醉玲珑》《上古情歌》等古装大IP也选择了周播的模式,将在暑期档跟观众见面。《楚乔传》《醉玲珑》的先导片花现正在网络热传,让粉丝们惊喜的是,制作比较精良,人气演员赵丽颖、陈伟霆等更是亲身上阵诠释高难度打戏。

《楚乔传》

采用大量现代近身格斗与搏击术

前日,由赵丽颖、林更新、窦骁等主演的电视剧《楚乔传》曝光动作特辑,备受关注。

《楚乔传》有大量武打动作戏,李才导演透露,《楚乔传》力求“新”与“变”,采用了大量的现代近身格斗与搏击术,在古装剧武术动作模式化现状中脱颖而出,契合主题的同时满足现代观众需求。

李才导演强调“这部戏的打斗风格我希望是一个古装的现代剧”,同时增添了漫画元素,保留动作的美感。拳脚起收之间气吞山河绘出一片水墨,动作定格刚劲有力形成热血漫画风,将现代格斗与漫画感结合起来,武术风格更加热血。

从特辑中可见,身着黑色战袍的赵丽颖从高空飞旋而下,“惨跌”防护垫,穿林入水、沙地拖行“被虐”指数直线飙升;锋利的软剑直冲林更新眉心而来,千钧一发的抵挡需要多次排练……所有演员包括赵丽颖、林更新等都亲自上阵,“虽然困难,但是我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这些动作”。

《醉玲珑》

刘诗诗和陈伟霆心甘情愿“被折磨”

根据十四夜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醉玲珑》前日发布“泪吻忘情”版先导片花,主演刘诗诗、陈伟霆等亮相。

刘诗诗表示此次演出了“不一样的感觉”,凤卿尘与她自身的性格反差很大,这种挑战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打戏也拍得过瘾,甚至主动要求增加打戏。陈伟霆同样十分拼命,他透露导演团队特别注重细节,自己也心甘情愿被“折磨”。对于高难度动作戏,两位演员的表现获得制片人唐丽君认可:“看诗诗、伟霆拍打戏真是一种享受,优秀舞者和歌手果真了得。”

剧中的打斗或干净利落,突出棱角与力量,或飘逸唯美,充满灵性。唐丽君称这种对比是有意为之:“经过这样的设计,风格特色会愈发鲜明,观众不容易产生审美疲劳,更有观赏的乐趣。”  新闻链接

《择天记》“落落”圈粉

吴倩:比背台词难的是拍打戏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莫斯其格)随着《择天记》热播,剧中饰演“白落衡”的吴倩因亮眼的表演受到观众的喜爱。吴倩饰演一个天真活泼、敢爱敢恨的公主,软萌可爱,傲娇善良的性格让“落落”圈粉无数。昨日上午,吴倩接受微信采访,回过头来看当时的诠释,她称“还是会有遗憾”,但是自己的完成度已经比较高,以后想尝试更多不一样的角色。

吴倩饰演的“落落”性格直率,一言不合就出手,所以武打戏比较多。在采访中吴倩透露自己最怕拍打戏,因为自己的肢体不是太协调,拍起来比较费力,但都坚持了过来。问到台词较多会不会很难记下来时,吴倩大方地表示,背台词还是很轻松的。

被问及对“落落”这个角色的评价时,吴倩表示,她和自己有一半的相似度,并开玩笑地说:“要是真和‘落落’一样24小时打鸡血,我可能早就受不了了。”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斯其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