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 跑男团热血演绎《黄河大合唱》

来源:环球网
2017-05-17 16:14:14

继上周经历浪漫的大理之行后,5月12日,由浙江卫视与大业创智互动传媒联合出品的《奔跑吧》第五期北上革命圣地延安。在经过一系列热闹有趣的主唱抢位战后,最终跑男兄弟团和嘉宾贾玲、景甜,与80名合唱团员以及60名交响乐团成员,在特邀嘉宾李云迪的钢琴伴奏下,背靠滔滔母亲河演绎了一曲荡气回肠的《黄河大合唱》,现场震撼人心,无数观众感动落泪。

本期《奔跑吧》既有轻松愉悦的生活诠释,又释放出满满的爱国正能量,节目立意达到了新的高度,博得了观众和行业人士一片赞扬。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官方微博转载并点赞了这期节目视频,可见第五期《奔跑吧》确实深入人心。

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 跑男团热血演绎《黄河大合唱》

用音乐串联游戏,一路精彩一路歌声

回顾近几期跑男节目,可以感觉到制作方对节目形式和游戏设置有了更为明确的规划,每一期的主题和特色都被放大。拿第五期《奔跑吧》来说,音乐成了贯穿节目始终的灵魂:无论开篇点题进行《保卫黄河》主唱选拔,还是其后进行的“听曲猜歌名”、“我是演奏家”和接力传声的《黄河的传说》等竞技游戏,包括跑男团参加合唱练习课,都有大量音乐元素支撑着游戏进程。这些或欢快或厚重的经典曲目,加上无处不在的燃情背景音乐,不仅考量了跑男家族与嘉宾们的音乐素养,更点燃了荧屏前观众的跟唱热情,用一路游戏一路歌来形容节目丝毫不为过。

地域特色凸显,陕北文化随时入镜

为了向受众传递更加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新一季《奔跑吧》对传统历史和地域文化的挖掘、宣传更为到位。通过节目为所在城市打造区域文化新名片已成为当前《奔跑吧》的重要使命之一。

上一期风花雪月、风光旖旎的大理犹在眼前,本期扑面而来的则是火辣热烈的延安黄土高原情。节目一开始出现的窑洞腰鼓、碎花抱枕,游戏中大家争抢的狗头枣、休息时享受的美食,甚至书桌上摆放的路遥文集,处处都体现出浓浓的陕北风情。节目中闪亮登场的车马店、乾坤湾、文安驿等地,均留下了“兄弟团”的笑语欢声。在游戏紧张进行时,更有郑恺乘高空索道飞跃黄河、景甜飙起地道的陕西方言,实力诠释黄土高坡地域特色,让人印象深刻。

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 跑男团热血演绎《黄河大合唱》

传递家国情怀,跑男实力演绎《保卫黄河》

事实上,本期跑男节目的情感走向是有些出乎观众意料的。开始跑男团一本正经的“合唱”与贾玲的现身,让大家都认为本期《奔跑吧》会将愉快轻松的基调贯穿始终。但随着环节地不断推进,节目对正能量的引导就更加明显。特别是最后热血演绎的《黄河大合唱》,在著名音乐家李云迪的伴奏下,兄弟团跟80位西安合唱团的成员们在黄河边为全国观众献唱了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背靠咆哮翻滚的黄河水,兄弟团每人脸上都写满了庄重、严肃、认真,报幕员李晨甚至一度哽咽失声。大家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即使是屏幕前的观众看到此情此景也为之动容。

从传递正能量的初心,到传递大众情感和家国情怀,新一季《奔跑吧》做到了综艺和情怀合一。都说观众品味挑剔,事实上大家对综艺的要求很简单,除了好笑、好看、好玩、热闹之外,如果能给大家留下一点感动,一丝情怀,那便再好不过了!作为现象级综艺领袖,《奔跑吧》完美协调了轻松节目和严肃主题的关系,受到了观众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当然,第五期《奔跑吧》只是跑男延安之行的前奏,经受了第一波热辣的陕北文化熏陶后,下一期的跑男小宇宙会不会爆发?未来还有哪些精彩的游戏环节等待我们开启?敬请关注5月19日,新一期《奔跑吧》咱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