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鼎风云汇&亚洲动漫榜盛典为泛娱乐产业布局奏出不同凡“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09:29:40

宝鼎风云汇&亚洲动漫榜盛典为泛娱乐产业布局奏出不同凡“享”

 

微博数据中心总监罗盎

2016年度亚洲动漫榜榜单如下:

年度最佳国产动画:《秦时明月》

年度最佳传统漫画:《渡灵·guarding

年度最佳条漫剧本:《小绿和小蓝》

年度最佳四格漫画:《非人哉》

年度最佳动漫形象:阿狸

年度最具人气漫画:《19天》

年度最具影响力女漫画家:郭斯特

年度最具影响力男漫画家:使徒子

年度最佳脑洞:《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

年度最佳作画:《一品芝麻狐》

年度最佳二次元游戏发行:灵夏文化

年度最有爱漫画:《和女儿的日常》

年度最具传播力漫画奖:《丁小点》

2016微博动漫白皮书发布 亚洲动漫榜成绩斐然

在此次盛典上,微博数据中心总监罗盎先生正式对外发布了《2016微博动漫白皮书》,分别从用户、博文以及作品等多个视角对2016年二次元文化市场进行了分析。

泛二次元用户作为微博用户的重要构成部分,近年来一直保持增长态势。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截止到20174月数据显示,微博月活用户已突破3亿。其中,微博泛二次元用户达到1.53亿,核心二次元用户达到1960万。随着二次元文化在国内的兴起,以年轻人为主体的微博社交平台,不仅是二次元用户的重要聚集场所,同时也成为连接二次元文化与大众文化的重要传播平台。首先,二次元文化圈作为网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微博的随时随地和兴趣流功能成为二次元文化快速引爆网络热点的重要媒介。其次,微博用户的高活跃度和年轻化趋势,成为各类网络文化、企业、作品、产品等主体宣传自我、寻找潜在用户的最佳平台。最后,微博内容的垂直化运营发展理念,满足了广大用户在日常各文化领域的消费需求。此外,《2016微博动漫白皮书白皮书》还通过2016年微博二次元热词、流行语、热门动漫作品受众人群属性、年度话题动画、年度话题游戏等几个维度为大家介绍了二次元文化的传播效果和传播层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