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留学白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05-22 08:40:26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堵力)日前新东方教育集团在北京发布《2017中国留学白皮书》,这是新东方集团连续第3年举行留学白皮书发布会。

调研结果显示,在留学国家的选择上,美国连续3年都是留学首选——50%的学生倾向选择美国,英澳加紧随其后,德国、中国香港、新西兰和法国的占比较去年有小幅提升,留学目的国分布的整体格局较为稳定。过去一年中,美国大选、英国脱欧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接连发生,但留学人群并未过多受此影响,51%的人认为国际局势基本不会影响留学目的国的选择。

在留学筹备过程中,择校、申请、就业,越来越成为关注重点,而半数受访人群表示都会关注“未来就业情况如何”; 50%的学生希望在接受留学服务的同时,能得到就业指导的服务,可见学生对职业规划的诉求越来越强烈,整体留学目的性增强。

此外,低龄留学家庭在选择留学国家时,除传统教育强国美国,新西兰、加拿大也深受他们的青睐,这很可能是因为它们的性价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