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中的经典 女性向言情仙侠最全盘点

来源:中华网
2017-05-23 17:15:03

随着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大结局,实在是剧荒挠心。四海八荒那些柔情种种的日常,勾起了无限的回忆,禁不住重温了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原著小说。这才发现,这些年里最火的不是男性观众最爱看的反腐正剧,女性向的仙侠言情作品反而一部火过一部,仔细捋一捋发现其中可圈可点的经典还真不少。

《花千骨》

这可算是女性向仙侠鼻祖级的影视改编作品了。只是它把《仙剑奇侠传》、《古剑奇谭》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男主角,换成了玛丽苏花千骨。蜀国国王孟玄朗爱她而终生未娶,异朽阁阁主东方彧卿因救她出蛮荒离世,六界第一美男子杀阡陌为救她毁容,连长留白子画也为她拼死虐恋一场。

除了身边暖男环绕,花千骨还是一个不等不靠、白手起家的典型代表。农家女出身不但能赢得一众才子倾心,最后竟也成为世间唯一的神。这样稍带励志色彩的成长经历顺理成章的成为女性观众移情的对象,传达出这样一个价值观——只要足够努力,你也能成为女神。

经典中的经典 女性向言情仙侠最全盘点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以往的女性向的仙侠言情中,女主角总是围绕在男主周围的懵懂少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在于另辟蹊径,塑造了一个才华、美貌、出身都无可挑剔的女性上神形象。

白浅不仅是四海八荒第一美人,同时也是青丘女君,后来甚至飞升上神,颜值、地位上将素锦、玄女这类恶毒的女配角一一秒杀。即使像夜华那样杰克苏式的男主都把持不住自己,心心念念的只有素素、浅浅。忍气吞声更是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对素锦、玄女的惩罚无不淋漓尽致,把自己连带着观众心中的一口恶气出的无比畅快。

经典中的经典 女性向言情仙侠最全盘点

  半城风月

这部小说暂时还没有影视化,但是口碑很不错。跟接下来介绍的那部小说一样,是仙侠小说中的精品之作。纠结、虐恋、爱得死去活来,这种让人欲罢不能的剧情,如果再配上霸道总裁式的男主角、有着一颗公主心的女主角,最终的结果就是看谁伤的最惨。

男女主角扶苍、玄乙从一开始就互相看不顺眼,于是各种折腾。因为老爹四处留情,甚至娘亲都因老爹间接致死,玄乙不敢动情各种作,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更害怕得到。虽然有天帝牵线,玄乙还故意气走扶苍。扶苍也内伤不轻,每次相遇都见到玄乙和爱慕对象打得火热,却不知其真正心意,看得读者又心急由心疼!

此后好不容易已经两情相悦了,终于变身霸道总裁,执意要上演一出说推倒就推倒的戏码,好在小公主竟然也半推半就的从了。看《半城风月》就像吃辣椒,越是辣得流泪禁不住了,越不能就此住口。辣到不行的时候来一杯清润的甜品或者只是几颗糖果,你都会觉得甜到心坎去了。

经典中的经典 女性向言情仙侠最全盘点

  《三千鸦杀》

覃川虽出身帝王家,但一场琉璃火,不但让大燕国付之一炬,她不再是公主,有的只是一颗单纯的少女心。爱人失忆与他人双宿双飞,横地里跳出个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傅九云却让她摸不着头脑。一时恩宠难受,一时又百般刁难;一时含情脉脉,一时又冷若冰霜。其中的细枝末节还真不是心思单纯的覃川能够猜得到的。

爱便是爱,不爱便是不爱,何必那么多言不由衷,更何况自己还肩负使命。少女心不经世事就不知道个中缘由,为了等她,九云早已经独自守望千年。这份爱藏得越深,当真相大白那日就越让人情不自已。

经典中的经典 女性向言情仙侠最全盘点

生活中,大多数女性都是普通人,希望有朝一日能遇上自己生命中的白马王子。当离奇的情感故事配上完美的男主,能不为之心动的女读者还是少数。在女性观众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今非昔比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女性愿意为自身话语进行的书写买单,这也就不难理解女性向仙侠小说的火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