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喜迎120周年华诞

作者:熊旭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7-05-24 10:11:49

浙江大学喜迎120周年华诞

  图为现场图片

  人民网5月22日电(记者熊旭)21日上午,浙江大学举行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两院院士、海外院士、海内外嘉宾代表、30余所海外大学校长、北大校长林建华等80余所国内高校领导、浙大校友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浙大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表示祝贺。他说,国有成均,在浙之滨。“120年来,浙江大学始终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立足浙江、服务浙江,经过历史积淀,发展成为一所综合型、研究型和创新型大学,走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前列,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朱之文则对浙江大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是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他表示教育部将继续支持浙江大学的改革发展,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浙江大学喜迎120周年华诞

  图为浙大校长吴朝晖致辞

  浙大校长吴朝晖在汇报学校发展情况时指出,浙大必须在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支持下,按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目标愿景,实施“六高强校”战略,推进“五大体系”和“五大布局”建设,将立德树人作为立校之本,依靠广大师生,努力为服务社会发展、实现民族复兴、推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林建华代表北京大学和国内兄弟高校,对浙大建校12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G20峰会和“一带一路”国际高峰会议,诠释着中国正在经历一次新的对外开放。大学要产生更多能够推动国家发展和人类进步的‘新思想、前沿科学和未来技术’。”

浙江大学喜迎120周年华诞

  图为授牌仪式

  大会特别设置感恩环节,学校向龙泉、遵义等西迁办学地政府,杭州、宁波、等浙大现办学地政府,以及捐资兴学的社会贤达和校友代表颁发铭谢牌。据悉,大会全程通过“互联网+”进行全球直播,60余万校友线上线下互动,共同祝福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