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 趣尝人生百味跑男刮起最炫西北风

来源:环球网
2017-05-24 16:59:16

继上周跑男团伴随咆哮的黄河演绎了一场震撼人心的《黄河大合唱》后,5月19日,由浙江卫视与大业创智互动传媒联合出品的《奔跑吧》第六期继续在陕北体验黄土高原的民俗风情。本期节目恢复了大家熟悉的组队PK形式,第一次做客《奔跑吧》的“熊孩子”王嘉尔贡献了最多笑点,他和飞行嘉宾贾玲、景甜以及伐木累成员被分成腰鼓队和秧歌队,在热情洋溢的黄土高原上打起腰鼓唱起歌,进行了一场场让人捧腹的竞技游戏,势将陕北民俗文化进行到底。

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 趣尝人生百味跑男刮起最炫西北风

  致敬民俗文化 跑男团刮起最炫西北风

上一期火辣热烈的黄土高原风情还没看够?本期跑男制作方誓将最炫西北风进行到底。从开篇热闹喧天的秧歌、腰鼓双队尬舞,到从头至味不时冒出充满“信天游”韵味的西北方言,以及充满沧桑与文化气息的路遥故居,随处可见的簸箕、扇子、窗花、窑洞等,整期《奔跑吧》节目从嘉宾造型、素人群众到剧情设定,无时无刻不在向陕北民俗致敬,呈现出浓浓的西北黄土高原风情,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更加贴近传统文化精髓。

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引导观众回归“中国情调”,是《奔跑吧》综艺一贯坚持的主旨。本期跑男既“好看”又“耐看”,既有综艺精神的追求,又有浓厚的文化积淀。随着节目的播出,网友纷纷赞誉“浙江卫视将传统文化元素玩出了新花样,新感觉,实在是棒!”更有网友戏言:看了两期跑男,好像去浓烈的大西北转了一圈,这种冲击感实在让人印象深刻。

嘉宾本色出镜 玩转综艺“真模式”

《奔跑吧》每一期都会邀约几位飞行嘉宾参与节目,但自带热搜属性的王嘉尔却在本期节目中着实抢镜。从开始自带妖娆台步、带着扩音喇叭用满满的元气为“兄弟团”送上“叫醒服务”,到游戏过程中的敢抢敢拼,速度和反应力都十分抢眼,活力超强的王嘉尔为跑男团注入了无限活力。同时,首次参加节目时不知所措的呆萌模样以及游戏PK过程中不断为对方制造烟雾弹,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嘎嘎”,网友不禁笑哭“熊孩子玩耍欢乐真的太多”。

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 趣尝人生百味跑男刮起最炫西北风

此外,因游戏“黑洞”表现呆萌的景甜,泥潭中卖力表现制作搞笑表情包的贾玲,都在节目中用其本色真实的表现征服了观众,让大家看得精彩又过瘾。可以看出,《奔跑吧》在真人秀综艺的细节捕捉上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明星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开始牵动场外观众的喜怒哀乐,这种对综艺“真模式”的探索值得肯定。

趣尝人生百味 精巧设置引发观众共鸣

长久以来,户外综艺节目一直遵循着爆米花式的全家欢套路,离不开吵吵闹闹的“爆炸式”游戏模式。如何颠覆常规综艺模式,让人在欢乐之余,引发公众情感共鸣,应该成为当下大众传媒的社会担责和文化追求。

本期《奔跑吧》制作方将兄弟团带到了路遥故居,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人生百味”的游戏。游戏过程依然搞笑,嘉宾的表现依旧逗趣,但细心的观众已然从节目中体察到制作方的良苦用心:不管经历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保持对生命的热情;结果固然重要,但在奋斗的过程中历经人生百味,更是一种精彩。综艺节目要想做到观众爱看,必须获得大多数人的心理认同。本期《奔跑吧》通过简单的游戏设置,却让人感悟出生活带来的酸甜苦辣,这种精巧的节目设置让观众和网友的一致点赞。

第六期《奔跑吧》在热热闹闹的陕北歌舞中结束,留给观众的却是无尽的回味。时光流逝但精彩继续,新一期跑男节目马上要开启烧脑模式了,面对技术含量不断升级的悬疑剧情,你会看几遍才懂呢?敬请关注5月26日,新一期《奔跑吧》咱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