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14:29:57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在京举行

524日,“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在京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524日,“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在京启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公安部扶贫办、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网、中央电视台团委、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网、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共同组织开展。

在中国欠发达地区,有些留守儿童、孤儿或家庭贫困的孩子因家庭贫困和学习薄弱,可能会面临辍学困境,难以获得良好的成长教育。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效途经。2015年,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共同发起“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以职业教育为出发点,通过教育、技术扶贫,有效帮助困境学生实现‘学历+技能’的双丰收,并为学生成长提供后续的就业支持与再教育服务,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培养职业人才。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在京举行

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发表致辞。

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将“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纳入其中,并明确要求大力推进“青年之声”网络互动社交平台建设,使之成为服务青年发展的重要阵地。此次活动是在团中央书记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指示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将凝聚社会爱心,切实帮扶贫困学子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重任凝聚力量。

活动现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困境学子进行“一帮一”结对子助学,现场捐赠600余万元爱心善款,资助1000名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贫困学生有计划地完成职业教育,帮扶范围涵盖江西赣州,四川大凉山,贵州铜仁、普安、兴仁,湖北十堰、襄阳,甘肃平凉,云南昭通,河北新河,陕西,山西等,让孩子们实现重新上学梦想,掌握技能走向社会,带动家庭脱贫,共同推动精准扶贫战略多元化实施。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在京举行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右),公安部装财局副巡视员、公安部扶贫办主任王强(左),共同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颁发“授渔计划公益典范伙伴”牌匾及证书。

作为侨商企业的杰出代表,完美(中国)有限公司20多年来践行“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公益理念,以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大力投入助力贫困学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教育的公益慈善事业。此次全面启动“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将引领企业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在未来更好地参与公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活动中,与会领导嘉宾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颁发“授渔计划公益典范伙伴”牌匾。授渔计划志愿者春雷、张天甫、茸芭莘那等艺术家现场用歌曲助力公益行动,海嘉国际双语学校、海嘉幼儿园的小志愿者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器乐表演。

活动最后,授渔计划志愿者代表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真诚邀约,希望各位同心聚力,共同传播爱、连接爱、分享爱,共同诠释公益之美,为困境贫困学生送去温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困境学生,圆他们上学梦。

保加利亚前总统斯托扬诺夫,公安部装财局副巡视员、公安部扶贫办主任王强,新华社办公厅办公室主任、新华社扶贫办主任来江铭,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长曹诗权,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节目部副主任王昔,中国青年网副总裁、总经理金锐,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等领导嘉宾以及授渔计划项目学校负责人、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本次活动。

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深圳金宝宝幼儿园、上海小黑妞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君悦律师事务所、北京世纪云智国际贸易公司、浙江美声服饰辅料公司、成都来也旅游发展股份公司等爱心企业也现场参与捐赠资助困境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