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亚洲征片”火热进行 “金海鸥”战略合作威尼斯影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14:50:30

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亚洲征片”火热进行 “金海鸥”战略合作威尼斯影节

金海鸥:致敬经典 乐享新生代

新媒体影视峰会成亮点

“金海鸥奖”是亚洲新媒体电影节为鼓励新媒体影视创作人、推动新媒体影视产业发展而设立的奖项,本届电影节将以致敬经典,乐享新生代为主题,延续首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金海鸥奖的评奖内容。本届电影节主要包括开幕式、“金海鸥奖”颁奖典礼、新媒体影视产业论坛、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enice Days亚太单元峰会、新媒体影视创投、VR国际影展等主体活动。著名导演、制片人、编剧、监制王晶将担任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金海鸥奖”评委会主席,著名演员、制片人、导演、编剧高亚麟将担任评委会副主席。此外,更多亚洲资深电影人也将出席颁奖典礼,共同见证第二届“金海鸥奖”的诞生。

本届电影节不得不提的一大亮点,就是为期三天的“新媒体影视峰会”。该峰会将作为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的独立品牌,将于201773-5日在深圳举办。峰会内容主要包括新媒体影视创投”“新媒体影视产业白皮书”“VR影视”以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enice Days亚太单元峰会四大板块。届时,将通过邀请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影视人、新媒体影视平台方及互联网影视制发公司等嘉宾,共同探讨新媒体影视的现状及未来。

其中,新媒体影视创投的征集已于2017515日全面开启,直至619日结束。创投征集,包括网络大电影和网剧两大部分,新媒体影视创投将以投资会的形式举行,通过前期的广泛征集、初审和复选,最终入围的项目方代表将被邀请在新媒体影视峰会影视创投现场进行路演,展示他们原创IP的题材、内容和亮点; 与此同时,由导演、制片人、编剧及新媒体影视平台方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将进行现场点评;最终,入围项目将参加新媒体影视创投板块的投资洽谈会。希望通过投资洽谈会促进优秀的内容创作者与投资者、买家及平台达成最终的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