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校园音乐基地落地广外 酷狗音乐人扶植计划再落一子

2017-05-26 17:04:53

525日,酷狗音乐联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宣布正式启动“校园音乐基地项目”。为高校音乐人提供场地及硬件支持、专业培训、演出机会、推广资源等扶持行动,旨在打造最具特色的校园众创空间,大力扶持高校音乐人。这是酷狗音乐联手高校首个落地的校园音乐基地项目,也是酷狗深入音乐产业链上游战略布局的又一次有力实践。

首家校园音乐基地落地广外 酷狗音乐人扶植计划再落一子

酷狗·广外校园音乐基地启动仪式现场

校企联合 酷狗音乐人扶植落地高校

据了解,此次酷狗音乐将联手广外艺术学院共同孵化学生创业团队管理基地,并为高校音乐人匹配具有成熟市场运营经验的团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音乐基地项目,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免费场地,酷狗音乐提供专业的音响设备,双方还将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培训、创作支持、现场演出等资源。

不仅如此,酷狗音乐还充分利用旗下丰富的平台资源:酷狗音乐、酷狗直播、5sing以及Livehouse等演出平台,为优秀的校园音乐人提供更丰富的线上、线下推广资源和演出机会,助力更多热爱音乐、有潜力的高校音乐人脱颖而出。

深度扶植 全面提升音乐人的创业技能

而据了解,这也是酷狗音乐继2016年牵手地方政府在成都、南宁等全国六大重点城市布局原创音乐孵化基地取得不错的反响之后,再次将战略眼光投向更加草根、更加年轻化的校园音乐人群体,在全国各大高校的鼎力支持下将音乐人扶持行动深入高校、落到实处。而校园音乐人的音乐理想也将不单只是一场青春梦想,更是一场由官方机构支持,行业领导者护航的专业运作。

首家校园音乐基地落地广外 酷狗音乐人扶植计划再落一子

学生在酷狗·广外校园音乐基地练习

酷狗校园音乐众创空间除了拥有平台渠道优势,还将对高校音乐人进行系统性培训、打造、推广等全产业链孵化运作。一如酷狗直播联手地方政府搭建的原创音乐孵化基地为入驻平台有梦想、有潜力的直播歌手提供造星支持一般,无论是主播歌手还是校园草根,酷狗都将通过深度扶植全面提升音乐人的创业技能和成功机率。

近几年,从国家到地方政府对音乐产业发展给予高度重视,逐渐加大对音乐产业的扶持力度。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将音乐产业发展列入重大文化产业工程并指出,要释放音乐创作活力,建设现代音乐产业综合体系,推动音乐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而酷狗音乐对有价值的原创音乐内容的挖掘、对高校音乐人的深度扶持,必将进一步释放音乐创作的活力,为音乐产业链上游注入鲜活的血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