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影市,“爆款”还是得看好莱坞片

作者:马泽望 来源:信息时报
2017-05-31 11:03:09

 

  盖尔·加朵在片中与克里斯·派恩有感情戏。

翻看6月影市登场的电影,除了尚未定档但有望在6月上映的小片《中邪》之外,目前已经确定在6月上映的国产电影共有34部。然而这34部电影,大都让人好难找到明确的看点。虽是有明星出演的电影,譬如档期改了N次、最终确定6月2日上映的桂纶镁主演的电影《美好的意外》、蒋欣主演的《麻辣学院》、窦骁和张钧甯出演的《六人晚餐》、夏雨和闫妮主演的《反转人生》,但要说这些电影有多大的可能性能成为爆款电影,估计连这些明星的粉丝都没有很大的底气。

在这34部电影中,之前有引起过话题的则是6月30日上映的《逆时营救》,早前该片主演杨幂凭借这部还没上映的电影在休斯顿国际电影节(这个很喜欢把大量奖项颁给韩国和中国影视剧的国际电影节)中拿下最佳女演员奖,该片也拿了最佳电影奖,引起过网友的好奇。然而,杨幂当上“国际影后”的电影是6月最重头的国产片,而好莱坞电影方面只派出6部电影迎战,但这些电影包括《神奇女侠》《变形金刚5》《异形:契约》,以及汤姆·克鲁斯主演的《新木乃伊》……观众的电影票会流向哪里,答案很明显吧?

 

  盖尔·加朵主演的《神奇女侠》的口碑不俗,有望为DC超能英雄电影打翻身仗。

《神奇女侠》要帮DC翻身了!

6月2日上映的超能英雄电影《神奇女侠》不知道能不能成为6月的爆款电影,但可以肯定该片能让几年来屡败屡战的DC超能英雄电影翻身。

《神奇女侠》不会重蹈诸如《超人: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和《自杀小队》这些同门大片的覆辙了,至少在口碑上不会。近日,该片在北美市场上的口碑释出,烂番茄网上目前该片的新鲜度高达96%,Metacritic网上16家媒体给出的综评为79分,这样至少证明该片的质量不错。《娱乐周刊》给了91分,称赞该片拍得聪明、有技巧,能满足观众对超能英雄电影的所有要求,“在男性主导的超能英雄题材电影中,这部由女导演拍摄的女性超能英雄电影,反倒能告诉男孩们,电影要这么拍才有趣。”

《Indiewire》给了90分,“《神奇女侠》将超能英雄崛起与为什么这个世界值得她付出这两个主题并行阐述,而且阐述得很好,神奇女侠为人类而战的坚持(不管人类多少次让她失望)为这个角色增加的庄严感和感人形象,跟漫威宇宙系列最好的超能英雄电影相比,丝毫不差。”《每日电讯报》给了80分,“该片的动作场面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多,但这部电影的设计感和舞台感让人惊喜,而且整部电影充满着特别真实的角色,他们有各种不同的背景,在巨大的冲突中对抗和结盟”。

从北美媒体透露的评价来看,《神奇女侠》会让观众看到截然不同的超能英雄电影,这对于被漫威超能英雄电影越来越多的套路闷坏了的观众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期待。盖尔·加朵扮演的神奇女侠有多好看和能打,在之前她客串登场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中观众都有很明确的认知。再加上如今《神奇女侠》的导演是派蒂·杰金斯,这位女导演之前自编自导的《女魔头》,曾让查理兹·塞隆当上了奥斯卡影后。而且,《神奇女侠》还有克里斯·派恩、罗宾·怀特、大卫·休里斯这些影坛大腕出演配角,这部电影的质量不用担心了,就看到时能不能将好口碑兑换出好票房了。

 

  在《变形金刚5》中,大黄蜂与擎天柱有“反目成仇”的戏码。

《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情怀与特效是卖点

《变形金刚5》将于6月23日在内地上映。依然是迈克尔·贝执导,第四集的男主角马克·沃尔伯格继续留任,同时加上安东尼·霍普金斯、劳拉·哈德克、斯坦利·图奇、约翰·古德曼这些新加盟的好戏之人,诸如乔什·杜哈明、泰瑞斯·吉布森等该系列的“老人”也坚守在第5集。

另外,该片再也没像第4集那样,找来一堆中国演员打酱油。并非中国演员表现不好,只是第4集的中国演员并没得到多少发挥空间,让人感觉迈克尔·贝选角的出发点为了讨好中国市场,而非拍好电影,如今第5集至少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了。

从2007年第一部《变形金刚》电影面市,至今踏入10周年。10年5部《变形金刚》电影,在内地的票房从第一部的2.8亿元、第二部的4.28亿元、第三部的10.72亿元到第4部的19.77亿元一路攀升,虽然有种该系列质量走下坡的感觉,但从豆瓣评分来看,最为人诟病的第4部,都有6.6分。如今第5部从已公布的看点来看,诸如大黄蜂与“黑化”的擎天柱大战,变形金刚与地球悠久而复杂的关系解析等,可以保证该片在特效上与影迷对该系列十年感情的情怀上都能照顾到。

 

《异形:契约》北美票房有点弱

要做好心理准备,虽然是“异形之父”雷德利·斯科特导演的《异形:契约》,但该片5月19日在北美上映后的反响并没预想中那么好,当然也不算差,从已经在海外看过该片的影迷反馈了解到,喜欢上一部《普罗米修斯》的观众,依然能从《异形:契约》中找到满满的看点,而且对《异形》系列充满爱的观众,会更能找出这部探讨异形起源的电影好看的地方。片中迈克尔·法斯宾德分饰两个生化人,也是贡献了好演技。当然,也有不少观众认为,该片剧情偏弱。

该片目前烂番茄网新鲜度为71%,Metacritic网上50家媒体给出的综评为65分,而IMDB网友给该片的评分为6.8分。票房方面,这部制作费9700万美元的电影,在美国上映10天,票房才5737万美元。该片究竟好不好看,内地观众6月19日自己去鉴定吧。

 

重启版《木乃伊》找来阿汤哥主演,他在片中将对抗索菲亚·宝特拉饰演的木乃伊公主。

《新木乃伊》看阿汤哥对决“刀锋女”

6月9日上映的《新木乃伊》是环球影业打造“暗黑怪物宇宙”系列的基石,如果该片能成功,将和金刚、哥斯拉、科学怪人等一系列怪物,做出类似漫威宇宙那样的联动电影。

《新木乃伊》有卖点,首先该片是新世纪初布兰登·费舍主演的《木乃伊》三部曲的重启版,当年第一部和第二部《木乃伊》都是好莱坞现象级大片,如今重启版来头也很大,汤姆·克鲁斯出演男主角,这位巨星在《新木乃伊》中对抗索菲亚·宝特拉扮演的木乃伊公主,索菲亚几年前凭借《王牌特工》中“刀锋女”一角成名,这位有颜有功架的女星这次在片中会与阿汤哥大打出手。此外,奥斯卡影帝罗素·克劳也在片中出演亨利博士一角,与阿汤哥扮演的尼克·莫顿一起探险,对抗苏醒的木乃伊公主。

6月登场的剩下两部好莱坞电影分别是6月2日上映的《迷失Z城》和6月23日上映的《雄狮》。《迷失Z城》这部探险题材电影本来看点颇多,但内地上映版居然比原版少了37分钟,据说并非因为尺度问题,而是有人自作聪明为多排片自行裁剪,也是神奇。而奥斯卡提名电影《雄狮》,内地映期实在有点晚,估计很多观众都看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