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中最常用的名词是什么?跟你想的可不一样

作者:BRANDON SPECKTO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7:21:59

不是“work”(工作),不是“home”(家),这个词的意义要大得多。

英语中最常用的名词是什么?跟你想的可不一样

假设有一个人把网上所有的文本都下载下来,包括每一封邮件、每一条新发布的Facebook、每一本电子书、科学报告、杂志文章,还有流水账似的留言板。然后,他把这些内容都整合在一起,在这无数个句子中,你觉得最常见的会是哪个词呢?

信不信由你,真的有一群痴迷文字的技术大神研究了这个问题。来见识一下牛津英语语料库(Oxford English Corpus)吧,这里面收录了一系列牛津词典,专注于搭建一个不断扩容的数据库。语料库现有词条超过25亿,涵盖了当今使用的各种英语词汇,取材于世界各地。工作人员花了一年时间,把网上发表的文字收集在一起(也有一小部分来自学术期刊等出版刊物),将小说、博客、新闻报道、电子邮件、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状态全部编入数据库。

英语中最常用的名词是什么?跟你想的可不一样

run:用3个字母表达645种含义

作人员可以先睹为快,从整体上研究这些日常生活中用到的英语词汇,了解单词是怎样变得流行或者过时的、短语是如何在英语国家中传播的,以及原本早已存在的词是如何被赋予新意义的。比如“run”(跑步)这个单词,已经成为了英语中最复杂的词。除此之外,他们绝对也能告诉我们,书面英语中最常用的单词有哪些。

首先,让我们从一个惊人的数据说起:在整个语料库中,最常用的100个英语单词出现频率为50%,也就是说它们总共出现了12.5亿次。光是“the”、 “be”、 “to”、 “of”、 “and”、 “a”、 “in”、 “that”、 “have” 和“I”这十大最常用的单词就占到了我们日常用语的25%。看到随处可见的冠词和介词位居榜首,你可能并不惊讶。不过,细分到名词、动词、形容词这样的独立词类时,事情就变得有趣了。

英语中最常用的名词是什么?跟你想的可不一样

比方说,用英文写作的人似乎都非常正能量——最常用的形容词是“good”(好的);“bad”(坏的)这个单词只排到了第23位,前面是“public”(公共的)、“few”(很少的)和“important”(重要的)。此外,我们还特别关注生命的有限性——最常用的动词是“be”(存在);最常用的名词呢?是“time”(时间)。

“Time”(时间),是钟表的本质,时刻的量化,是拖延症患者的噩梦。尽管在所有词类中仅位列第55,但在名词类别下它却拿下了第一位——“person”(人)、 “year”(年)、 “way”(方式)和“day”(天)都排在它后面。显然,比起探讨“man”(人类,名词中排名第7)、“women”(女性,排名第14)和“child”(儿童,排名第12),我们更加苦恼于时光的流逝。

英语中最常用的名词是什么?跟你想的可不一样

考虑到语料库中词汇的来源,这个排名就容易理解了。在核定计划、制作进度表、排列任务优先级的时候,“time”(时间)这个词在人际沟通中很能派上用场。如果再算上口语中常说的“just in time”(非常及时) 、“right on time”(来得刚好)、 “time off”(时间到)和“out of time”(没时间了),“time”的可用语境就更多了。

讲故事的时候也是一样。所有的故事,不论是一个遭遇家庭不幸的人受到救助继而改变了命运,还是关于喷嚏到底能喷多远的无厘头研究,都是按照时间顺序一步一步展开的。不论你怎么切分,时间就是一天的脉络。因此,我们在语言使用中花如此多的笔墨来定义我们与时间的关系,也就不足为奇了。

原文选自:读者文摘

译者:王心怡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