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善打造《封神三部曲》 2020年至2022年上映

作者:刘欣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2017-06-01 15:41:30

乌尔善打造《封神三部曲》 2020年至2022年上映

  主创团队

5月31日,电影《封神三部曲》主创阵容首度集体亮相,宣布该项目正式启动。

《封神三部曲》由乌尔善执导,影片改编自中国明代话本小说名著《封神演义》,力图以契合当代文化语境的全新视角和世界性的叙事语言,演绎这个承载国人深厚价值观念和文化信仰的史诗神话。乌尔善表示,自少年时代起,《封神演义》中的瑰丽想象和跌宕故事便令他深深着迷。2001年,他首次有了将其拍摄成电影的想法,经过思考和酝酿,直到2012年才对外透露这一创作计划。此后又经过多年的商议和策划,才最终确定下改编思路和创作方向,可以说是以“十年磨一剑”的创作态度来打造这部史诗作品。

电影《封神三部曲》将采取三部连拍模式创作,乌尔善认为,《封神演义》庞大的故事体量,为其电影化改编带来了极大挑战,选择以“三部曲”这一经典叙事形式进行改编,是在分析了原著的框架结构和叙事特色之后确定的方案,希望以此呈现这部鸿篇巨制的神话原貌。

《封神三部曲》剧组还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参与前期策划,并数次前往美国和新西兰,考察著名的工业光魔和维塔工作室,向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指环王》三部曲制片人之一的巴里·M·奥斯本、《黑客帝国》三部曲制片人之一的格兰特·希尔等名家请教,并组建起一支国际化的创作团队。当天发布会,巴里·M·奥斯本也与乌尔善一同亮相。对于改编自中国古老神话的《封神三部曲》,奥斯本有着独到的见解。奥斯本认为,一部成功的奇幻史诗大片要有浪漫的元素、戏剧的元素和魔幻的元素,《封神三部曲》恰恰具有这样的内涵,因此有着成功的潜力。他同时对乌尔善导演及其团队的努力精神赞不绝口,“我相信只要我们有决心,这个电影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封神三部曲》将由曾与乌尔善导演联手打造了奇幻电影《画皮Ⅱ》的著名编剧冉平、冉甲男将执笔创作。与此同时,华语影坛公认的导师级剧作家芦苇,曾与李安导演有过多次合作的著名编剧、制片人詹姆士·沙姆斯,将联手出任剧本顾问。视觉团队则由美术指导叶锦添、视效总监道格拉斯·汉斯·史密斯、摄影指导王昱组成。

《封神三部曲》于2014年6月启动开发,2016年9月起进入筹备阶段,2017年2月起面向全球海选男女主演。影片计划于2018年至2019年拍摄,暂定于2020年至2022年期间陆续公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