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Z城》上映 今年最爽的丛林冒险大片汹涌来袭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2017-06-02 16:27:34
 
 

《迷失Z城》上映 今年最爽的丛林冒险大片汹涌来袭

《迷失Z城》终于今天在国内上映,北美口碑好到爆不用再评,烂番茄新鲜度88%已足见峥嵘,国内的影迷们已经掰着手指头倒数了N天,但是不要着急,在进影院之前,有必要先了解一下这部影片的几大牛逼之处,因为毕竟本片的制片公司可是“奥斯卡最佳影片供应商”B计划,有些背景知识和内涵梗还是要了解才能看得更有质量,值回票价。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一下这部传奇丛林冒险大片几大最不容错过的看点。

极其真实——原始丛林的求生之路

《迷失Z城》与《夺宝奇兵》一样,以真实发生在“伊丽莎白时代最后一位探险家”福塞特传奇事件为原型,将一段诡秘莫测的在亚马逊原始雨林寻找失落的黄金国的传奇探险故事搬上了大银幕,可以说久违的丛林冒险大片终于又来了!但与《夺宝奇兵》不同的是,《迷失Z城》真实到可怕。为了捕捉亚马逊雨林多样的生态环境、地道的英式生活和惨烈的一战场景,导演詹姆士·格雷采用了35毫米胶片,并在雨林里实景拍摄,所以就像看《荒野求生》一样,《迷失Z城》里见到的都是真货。此外,观众们之所以喜欢求生片是因为能够激发人类原始的野外生存本能和战胜自然的成就感,《迷失Z城》的故事主要就发生在20世纪初的亚马逊丛林,当时亚马逊河流以及雨林并没有被完全探知,所以主角每向前一步都是整个人类文明的一步,探险小队不但要克服恶劣的气候、凶猛的野兽、食物的短缺等自然困境,而且还要解决与原始食人族交流、迷路定位以及克服未知的恐惧等内心阻碍,一次性给观众过足了冒险瘾。真实事件中福赛特在给妻子最后一封电报后就再无音讯,成为探险史一大谜团,电影中结局如何也十分令人期待。

传奇冒险——女巫、食人族+野兽

“传奇冒险”是《迷失Z城》最显著的标签,能够称得上“传奇”二字,一定是片中的冒险情节是观众平时闻所未闻见所未见,亦或者是听说而没见过。那么提前预告一下,在《迷失Z城》中,将会出现中世纪欧洲历史上盛传的“女巫”,以及真实的女巫如何施展占卜术都将有所呈现;其次,世界异闻事件中的“食人族”也将真实还原,据说片中还有探险小队为了获得生机而不得不跟食人族一起共进午餐的情节;另外亚马逊流域原始丛林中一直是地球上最大的生物宝库之一,片中也将为观众上演一场亚马逊丛林版“神奇动物在哪里”:“水中狼族”红腹锯鲑脂鲤、“巨蟒”亚马逊森蚺、“吸血寄生兽”寄生鲇、“最毒蜘蛛”巴西漫游蜘蛛、“暗夜杀手”黑豹等珍奇凶险的动物都将成为探险小队的致命“敌人”。

男色强咖——当红好莱坞硬汉、美男、鲜肉大集结

说到主创卡司,《迷失Z城》的卡司阵容可以说是当红好莱坞硬汉、美男和小鲜肉大集结,男主查理·汉纳姆因为《环太平洋》而被国内观众熟知,健硕、硬朗且英伦范儿十足,最近主演的《亚瑟王》更是俘获了一众迷妹。此次出演本片,查理为角色下足功夫狂瘦60磅,英国的《电讯报》夸奖他“汉纳姆让这些复杂又不俗套的特质在他的角色身上充满了说服力”;另一位主演罗伯特·帕丁森即是《暮光之城》中的绝色吸血鬼男主,不少女观众都曾希望被他咬上一口,据悉他这次的角色形象将大有突破;第三位男主则是已经在《美国队长3》中提前亮相的新蜘蛛侠汤姆·赫兰德,小鲜肉主动找来参演本片,出演主角的儿子与父亲一起踏上未知的冒险旅程。

冲奥热门——奥斯卡级别班底获奖热门

《迷失Z城》有着一个“黄金班底”,是明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有力竞争者。导演詹姆士·格雷作为传奇人物曾三次执导作品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监制布拉德·皮特转移幕后更是好片不断,成为了近年获奖电影的代言人,由他创立的B计划影业自2004年起几乎以每年一部的惊人记录向奥斯卡输送获奖影片,制作了包括《特洛伊》、《无间行者》、《为奴十二年》、《大空头》、《月光男孩》在内的多部奥斯卡经典影片,俨然成为了奥斯卡“供应商”。此外,幕后制作团队可谓是“奥斯卡原装”级别,不但囊括了奥斯卡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的班底成员,而且还集结了多部耳熟能详的奥斯卡获奖电影的幕后大咖,幕后阵容之豪华令人叹为观止。金牌制片人戴尔·阿明·约翰逊预言“这部作品集结了很多优秀的电影人,它有可能会提名不同的奖项甚至会获奖”。《好莱坞报道者》称《迷失Z城》是一部罕见的当代经典之作;《卫报》则说“其中不乏目光如炬的智慧”;英国的《电讯报》对《迷失Z城》也是极尽赞美之词,说它“立刻成为了经典”,《时代》周刊更评价:“这部《迷失Z城》就是当今电影界迷失的Z城”。

厚重史诗——时代背景诠释战争与文明

史诗巨作往往是一段精彩的故事背后有着一个关乎人类发展的时代背景,时代影响着主人公的人生道路,同时主人公的生活也反映了整个时代的风格,可以让观众时而投入剧情时而又跳脱出剧情引起思考和感叹,《迷失Z城》就是一部这样的影片。故事发生在20世界初的欧洲,第一次工业革命刚刚结束,第一次世界大战凶猛袭来,整个欧洲发生着资产阶级与封建王侯间不可调和矛盾以及文艺复兴人文主义精神与封建思想的激烈碰撞。影片中与荒蛮刺激的冒险镜头相反的是,也出现了人类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的文明更替与世界大战的时代背景刻画,影片不再是单纯的刺激冒险,而是更赋予了深层次在腐朽封建文明被新兴资本主义文明替代的时代灵魂,好像肤浅的碳酸饮料续杯升级为了一瓶醇厚的烈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